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日本自助] 用JR周遊券搞定日光一日遊 - 交通攻略 (JR TOKYO Wide Pass 東京廣域周遊券)

大部份的人來日光,都會搭東武日光線從淺草或新宿來

但我們這次有買了東京廣域周遊券 (JR Tokyo Wide Pass)

所以要推薦更快的方式,坐新幹線到日光玩,只要 95分鐘就可以抵達日光

所以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是買這張 Pass,那就繼續看下去吧

新幹線的價格不斐,但有了 JR Pass 的話,就可以把它當區間車來搭

因為如果你單純的選擇新幹線前往日光的話,單程搭自由座需要 4,850円,來回就要花 9,700円,這個價格已經跟一張三日的東京廣域周遊券 (10,000円) 相距不遠,所以當然要用 JR PASS


所以在買票時,請順道把上野/東京 - 宇都宮的這段東北新幹線的位子劃下來,這樣子就不用擔心到時候自由座會沒有位子可以坐了

因為受限於宇都宮到日光的火車,大約1小時才一班,所以可以選擇的搭配組合不多

基本上有以下幾種選擇:

東北新幹線 JR 日光線
上野 班次 宇都宮 宇都宮 日光
07:18 やまびこ123号 08:03 08:23 09:11
08:43 なすの253号 09:21 09:32 10:21
09:46 やまびこ45号 10:30 10:38 11:27

不過 W 不想要太趕,所以我們搭了8點的,但提早一班 (8:14)的新幹線,提早到日光等待


8:14 是やまびこ(Yamabiko) 山彥號,屬於新幹線的 E2系列,這次往仙台、山形,是二種列車合在一起,到福島驛時,前後二台就會分離了

因為都已經有劃好座位,所以不怕上錯車





やまびこ的座位也是很大,以我180cm 的身高來坐完全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但E2的列車上沒有插座可以使用,不過早上剛出門,所以我們在車上主要是吃早餐和補眠,也沒有使用到電源的需求



抵達宇都宮後,要先出新幹線的改扎口,再到第5月台去搭日光線



日光線是慢車,一個小時左右一班,突然從這麼快的新幹線變成慢車,有點給它不適應

抵達日光需要 43分鐘,可以繼續來補眠



抵達日光時,車子已經在月台上等我們了,剛好搭到的日光號,有上頭有一個 NIKKON LINE的復古的標誌,感覺就跟日光很合



因為不是每站都會有人下車,所以車門是要自己的按開啟和關閉的,在外面、裡面都有開關,按下去車門就會打開了

所以提早到也可以先上車,別以為車子還沒有到服務的時間哦


抵達日光後,JR Pass就沒有用了,接下來要如何解決在當地的交通呢?

接下來的交通要靠公車,當地公車是由東武巴士營運

如果巴士一段一段票的買,其實很貴的,所以它們也有推出套票

你可以依照你想要去的地方,選擇適合的套票 [東武巴士介紹網頁]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只是想來看一下二社一寺,上面的票感覺好像都有點貴耶

其實還有一個 世界遺產巡迴巴士一日券,可以搭乘 JR日光站-東武日光站-西參道-蓮華石之間的巴士,一天中可自由無限次搭乘,而且只要 500円 [東武巴士介紹網址]


相關套票的路線,可以參考這份 [PDF] 檔案,就會對於地理位置有相關的概念

(當初也是研究了好久)


而我們要搭的世界遺產巡迴巴士,就屬裡面的W號線,就是下面放大圖中的黃色的那條

一般而言,是先搭到[82]勝道上人像前下車,然後開始逛輪王寺 - 東照宮 - 二荒山神社 - 大猷院,然後再從 [85] 大猷院/二荒山神社前搭車,再到 [7]神橋下車,看完神橋後,再同站上車回到 JR 日光驛

當然也有人建議可以直接坐到[7]神橋,再從神橋開始進入神社參拜,不過我和W體力都沒那麼好,我們還是走輕鬆一點的路線



那這一些套票或世界遺產巡迴巴士券要哪裡買呢?

在 JR 日光站下車時,就可以直接跟 JR Ticket Office 購買了


世界文化遺產巡迴巴士的票是做成像古金幣的樣子,感覺也還蠻特別的,後面有印上相關可以坐的路線

出了日光站,可以在 1A 的站票處等車



世界文化遺產巡迴巴士時刻表

[  1] 日光驛出發
[85] 大猷院/二荒山神社前
[  7] 神橋彺日光驛

至於神橋的班次比較多,因為有通過的都可以搭,文化遺產巡迴巴士是長得像下面這樣子

至於車上都有到站站名顯示,所以也不用擔心坐過頭或下錯站的情況發生

如果你要到其他地方的話,就依你的路線參考 PDF 看是屬於幾號線,找到對應的站牌就行了



延伸閱讀

因為東京廣域周遊券也可以搭 JR東日本線與東武鐵道線相互過軌的特快,如「日光號」、「SPACIA日光號」、「鬼怒川號」、「SPACIA鬼怒川號」

這樣子的好處是可以不用換車直接坐到日光,但是要記住哦,只有 JR 的車次可以搭

也就是說,JR可以搭的日光號、鬼怒川號是從新宿出發,經池袋、大宮的最車,後續開始使用東武鐵道的路線

而從東京市區到下今市這段的東武列車是不能搭的哦!!!

但從下今市到東武日光、鬼怒川溫泉的這段東武的普通線是 OK,可以用 JR Pass搭乘

是不是看到這裡已經覺得很混亂了,簡單來說,能搭的就是下面幾班列車

雖然直達,但是一天的班次卻很少 ~~  只有早上 7:30(新宿)、7:36(池袋) 的一班車次 (日代表到日光,溫代表到鬼怒川溫泉)

[時刻表查詢連結]



119 則留言:

  1. 請問如果是搭8:34那班到了宇都宮也要出扎口在到日光線的月臺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因為之前是搭新幹線,所以要在宇都宮換線,不論搭哪一班都要換哦~

      刪除
  2. JR Pass三日內只可以來回新宿1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並沒有這項限制,你在三日內,在廣域周遊券的區域內,想去哪,來回幾次都可以哦

      刪除
  3. 請問你從上野可劃位到宇都宮那宇都宮到日光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宇都宮到日光那段就像台灣的電車,不用事先劃位,有位就坐。

      刪除
    2. 那請問宇都宮到日光也是用關東pass不用再另外買票是嗎?謝謝

      刪除
    3. 你好,是的,使用JR關東廣域Pass是不用額外買票的,直接拿Pass進出人工檢票口即可。

      刪除
  4. 請問東京廣域周遊券 (JR Tokyo Wide Pass)可以在池袋搭日光號或SPECIA日光號前往日光嗎?

    回覆刪除
  5. 你好,可以的,在官網上面就有說明了,但是因為是指定席,記得先到綠色窗口劃位:
    JR東日本線與東武鐵道線相互過軌的特快普通車廂指定座席如下所示:「日光號」、「SPACIA日光號」、「鬼怒川號」、「SPACIA鬼怒川號」,以及東武鐵道線下今市至東武日光、鬼怒川溫泉的普通線(含快速列車)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1. 在世界遺產巡迴巴士票券的區間內都可以搭哦。
      2. 因為東武鐵道線下今市至東武日光、鬼怒川溫泉的普通線也可以搭乘,搭乘普通車或快速,是不需要劃位的。

      刪除
  7. 請問這樣參觀一輪(輪王寺-東照宮-二荒山神社-大猷院)
    大約抓多少時間差不多呢?
    還要買下段票到東北,想先預估一下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以我自己那一次的行程,大約花了2個半小時的參觀時間(不含神橋哦)

      刪除
  8. 請問坐到神橋站~再走到神橋需多久時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到公車站後,下車走路不用2分鐘就可以看到了

      刪除
  9. 請問一日遊,回上野建議搭幾點的新幹線?目前是劃位18:36宇都宮到上野,會不會太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看你要去的地點多寡,我原本也是劃下午6點多的車次,但實際玩完只有4點多,但因為是JR Pass,是可以免費去更改畫位班次的,或是直接坐自由坐都行。

      另外,建議可以再安排在宇都宮吃個餃子,這樣行程就更充足了 :)

      刪除
  10. 你好,我打算10月遊東京近郊,打算購買JR東京廣域週遊劵去橫濱,輕井澤以及日光鬼怒川,這樣的安排合理和划算嗎?麻煩你的解答,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這樣子的安排當然划算,只要有達到新幹線都物超所值。而且你要去的點都在周遊卷裡面,所以真的很划算。我自己的利用是第一天從機場到市區,第二天去輕井凙,第三天去日光。

      刪除
  11. 請問用(JR Tokyo Wide Pass),可以坐"東武特急けごん号"由淺草去日光嗎?
    需不需要補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東武特急けごん号不在JR Tokyo Wide Pass的使用範圍哦,所以如果要搭乘,是需要額外購票的

      刪除
    2. 謝謝.
      那請問PASS可以坐"東武特急きぬ105号"嗎?
      不太明白"東武特急きぬ号" 和"鬼怒川號" 是不是一樣.
      因為我要從淺草去日光, 東武線會比較方便.
      麻煩您了.

      刪除
    3. 你好,簡單說鬼怒川號、日光號,都是JR的車子,但是借東武的鐵軌來跑,所以可以在「JR」售出的周遊券中使用,但你如果要搭東武特急的列車,那是東武的車子,並非JR的車子,自然不會在周遊券可以使用的範圍。

      所以,JR可以搭的日光號、鬼怒川號是從新宿出發,經池袋、大宮後,開始使用東武鐵道的路線,所以你要從淺草出發,建議你還是先搭一段JR到池袋,再搭鬼怒川號(但注意,班次有也少哦)

      http://www.jreast.co.jp/tc/routemaps/nikko_kinugawa.html

      刪除
    4. 太感謝了,還以為是可以坐東武特急きぬ的說.
      那如果是由淺草出發,應該是到上野坐新幹線到宇都宮再到日光會比較快?

      刪除
    5. 是的,我個人還建議做一下新幹線,順道體驗一下日本的新幹線哦

      刪除
  12. 你好, 三日卷是否要連續三日使用,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是的東京廣域周遊券的三日是需要連續三天使用,詳細可以查詢JR網站
      http://www.jreast.co.jp/tc/tokyowidepass/

      刪除
  13. 使用世界遺產巡迴巴士照你的行程到了7號神橋之後,是不是回日光駅的所有巴士都可以搭呢?還是只能搭7號綠線巴士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的回程剛好是搭到世界文化遺產的巡迴巴士,但從它的一日卷上面來看,並沒有限定只能搭巡迴巴士,他是限定區間的,所以我覺得應該都可以搭。

      刪除
  14. 請問,如果是四天三夜玩輕井澤+日光,預計輕井澤逗留一晚,日光住兩晚,目前似乎東京廣域券是必買(從成田到輕井澤再到日光),如果想花兩天時間走奧日光景點(想看華巖瀑布+中禪寺湖+戰場之原)和東照宮的話,會建議買全日光周遊券嗎?還是東武巴士的二日周遊券即可?ps.最後一天想從日光到晴空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從我個人的看法,東武票券二者價差在1850,但你要去的地方在2Day都不包含,所以勢必還要再買其他交通票券(應該要2650円),結論,還是只能買ALL NIKKO PASS比較便宜

      東武 ALL NIKKO PASS (4天/4520円/全部巴士都可搭乘)
      東武 2 DAY NIKKO PASS (2天/2670円/巴士僅限世界文化遺產)
      巴士搭乘區間:
      http://www.tobu.co.jp/foreign/tcn/access/bus_nikko.html

      但這樣子加上廣域有點貴,如果是我,此次會不去輕井澤,再加排一個東京近郊的點,例如川越、清澄白河、鐮川等地,這樣子交通費用就不會這麼高。
      可以參考下面的網址介紹:
      http://someguytw.blogspot.com/2016/05/blog-post_16.html

      刪除
  15. 請問要到日照宮搭JR日光線就只能在上野搭車嗎?可以從淺草或新宿的是東武日照線??因為我們住新宿,在拉過去上野有點遠,請問是否有其他JR日光線的乘車地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如果你住在新宿的話,打算搭新幹線到日光,可以先搭埼京線到大宮,再轉新幹線,就不需要走回頭路了。

      刪除
  16. 你好,想問本人入住池袋酒店想到日光一日旅遊,使用東京廣域周遊券,如何乘搭交通工具比較方便,請指教,謝謝你幫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上次也是住池袋,你可以像我坐JR山手線到上野,或是坐JR埼京線到大宮,再轉新幹線都可以,剩下的就參考我上面的行程。

      刪除
  17. 你好,請問賞楓要做那條線比較推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不好意思,我不是去賞楓的,所以你可能要再找一下其他網站的介紹

      刪除
  18. 請問你的回程,有坐spacia嗎,如果要做是到東武站劃位還是jr呢,我也是住池袋,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Spacia是東武的列車,所以你要到東武的車站買票哦
      By the way, Spacia 是無法用 JR Pass 坐車的哦

      刪除
    2. 因為我看JR網站寫可以,才這樣問的,謝謝

      刪除
    3. 你好,因為JR的列車叫「日光號」、「SPACIA日光號」、「鬼怒川號」、「SPACIA鬼怒川號」,如果單說 SPACIA 會以為是東武的列車,如果是前者的話是包含在JR PASS中。池袋是有停SPACIA日光號,直接到JR的綠色窗口劃位就可以了。

      刪除
  19. 請問如果在新宿的話 是不是要先轉車到上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東北新幹線,目前東京發車後,就停上野,接下來就到大宮。除非不搭新幹線,不然一定要到大宮或上野轉車。

      刪除
  20. 您好:我住宿訂在川崎(京急),想在明年2月4日5日前往日光及河口湖,三日的廣域券可用嗎?還有在哪裏搭乘新幹線較省時,感謝您的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依你的情況
      1.河口湖、日光都可以使用廣域周遊券。日光的方式請參考本文,至於河口湖,請先川崎-立川-大月-河口湖方式搭車。

      你可以利用這個網站查詢轉車情況:
      http://www.ekikara.jp/top.htm

      2.你可以走到旁邊的JR川崎站,搭JR上野東京ライン線,約20分鐘可以到東京車站,再轉搭新幹線

      刪除
  21. 你好,請問世界遺產巡迴巴士可以坐到華巖瀑布嗎,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不行哦,7號線(世界遺產巡迴巴士)就只有在青綠色的區域內跑,並沒有跑去華巖瀑布哦。如果要到華巖瀑布的話,要搭1號、2號、3號或日光定期觀光巴士,詳細的路線請參考下面連結:

      http://www.tobu-bus.com/pc/search/rosenzu/nikko.pdf?201511

      刪除
  22. 你是3月份去? 戶外會很冷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是今年2月份過年時去的,那個時候有下雪,但也不至於到很冷(穿羽絨、帶毛帽就ok了)。3月份我想應該就還好了,至少比較不容易下雪了。

      刪除
    2. 謝謝回覆, 我打算在12月8日到訪1天, 決定跟你的行程 :)

      刪除
  23. 請東武巴士中禪寺溫泉二日券套票,要在東武日光站買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東武日光或JR日光都可以買哦~

      刪除
  24. 請問, 使用JR東京廣域周遊券到日光一定要在字都宮轉日光線嗎 ? 沒有直達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如果要搭直達,可以考慮在池袋搭JR「日光號」、「SPACIA日光號」,可以從池袋直達日光,它是共用東武的軌道,但班次較少,可以考慮看看

      刪除
  25. 請問日光跟鬼怒川可以排同一天嗎?要怎麼安排呢?鬼怒川的交通方式,您說得世界遺產票有到中禪寺嗎?
    謝謝您的回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日光玩一天我覺得已經很剛好了,如果還要再加上鬼怒川,可能會太趕哦。
      世界文化遺產巡迴巴士是不包含中禪寺的哦,你要買2000円的中禪寺溫泉套票(二天有效),才會包含到中禪寺哦 ~

      刪除
  26. 你好,我是新手,打算到日光一天來回,我看見你寫:考慮在池袋搭JR「日光號」、「SPACIA日光號」,可以從池袋直達日光
    因為我還未訂東京的酒店,那麼訂池袋的酒店就會比較方便了?
    另外,我在官網上看,東京廣域周遊券,是可以包括去機場的 JR?
    謝謝你的回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雖然池袋有直達日光的JR列車,但是一天只有1班,早上7:30從新宿發車;7:36從池袋發車,雖然直達但時間很受限,我建議你還是坐新幹線會比較方便。如果要坐新宿線的話,建議可以住在上野或東京車站附近。
      JR日光號新宿發車的時刻表 (日代表到日光,溫代表到鬼怒川溫泉)
      http://timetable.ekitan.com/train/TimeStation/176-5_D3.shtml

      另外,東京廣域是可以坐機場到市區的N'EX成田特快哦,沒有問題的!!

      刪除
  27. 請問,如果我想安排採草莓行程在10:00-10:30,是否有建議的一日行程,我看很多local tour排東照宮,只安排這個是否需要買公車pass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對於草莓行程不是很清楚。如果你只要到東照宮的話,用走路的話大約25分鐘左右可以走到,或是買500円的世界文化遺產pass會比較輕鬆哦。

      刪除
  28. 你好,
    想問一下,如想上野>湯西川溫泉駅>日光(兩日一夜)>轉井澤,可用那JR週遊券嗎?如可以,太約是多少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看你要去的區域屬數屬於東武的範圍,購買JR Pass並不適合,我建議你可以購買「まるごと日光・鬼怒川 東武フリーパス」四天Pass票券,從淺草出發,一個人是 6150円(4~11月)或5630円(12~3月),這樣子你要去的湯西川、日光都包含在裡面。
      介紹網址:http://tabi.tobu.co.jp/ticket/honsen/a01_k.html

      至於井澤,我不清楚你指的是哪裡?是輕井澤嗎?

      刪除
    2. 想問最少是否要買4天pass?另想問東武日光巴士是否適用於這4天pass嗎?而日光那邊的世界遺產巴士是否也適用?

      刪除
    3. 你好,目前這個pass就是四日份,不能多也不能少。日光的巴士是包含在pass中的,最遠可以坐到湯元溫泉(就是上面最貴的區域),當然世界文化遺產也是包含在其中的。

      刪除
    4. 不好意思,還想問問,湯西川溫泉駅亦包含在4day pass內嗎?

      刪除
    5. 你好,當然有哦,這是為什麼要推薦你這個票券原因了。
      你看下面的圖片連結,你就可以知道包括哪些區域:
      http://tabi.tobu.co.jp/ticket/honsen/img/a01_d_map.gif

      刪除
    6. 還想問清楚4day pass是否只可以在4天內任意搭新幹線?還是只可來回用一次?因為想先去湯西川溫泉駅住一晚,再去日光,然後才回上野

      刪除
    7. 你好,這個票券是東武的票券,並不是JR的票券(不同公司),是不能坐新幹線的。
      但它包含淺草到下今市的特急來回票券,所以你可以搭東武的特快車到鬼怒川,再轉車到西川溫泉。
      淺草是有東武的服務中心,所以是可以購買票券。

      刪除
    8. 即是那4day pass可在淺草坐乘到鬼怒川溫泉駅再轉車到湯西川溫泉駅,隔天再從湯西川溫泉駅坐乘到日光駅,然後再回上野嗎?

      刪除
    9. 是的,只要都在4天內就可以。從淺草到下今市的來回特急券只能去一趟,回來一趙,其他的部份,你要搭幾次就搭幾次,路線圖請參考我上次貼的圖片連結。

      刪除
  29. 不好意思,又要打擾你,我的行程如下:
    第1天:機場 -- 橫濱;第2天:橫濱 -- 鎌滄;第3天:鎌倉 -- 東京;第4天:東京 -- 日光(即日來回);第5天:東京 -- 機場
    想問一下,我想問那個「JR East Pass(長野、新潟地區)18000 yen」適合嗎?
    我看不太懂,這個 JR Pass 可否去橫濱及鎌倉,又適合在東京都內遊覽嗎?
    謝謝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看起來你要去橫濱、鎌倉、日光,其實這三個地方只要買東京廣域周遊券就行了,不用買貴一倍的長野、新潟版的周遊券。但問題是廣域周遊券只有三天,所以我建意你要不要看能否把這三個地方排入三天中,那就沒有問題了。

      最後東京都內,你不用用到這麼貴的周遊券,買個tokyo subway ticket 800円就可以解決了。

      刪除
  30. 你好,想問一下,如果我想去日光,同時也想去橫濱及鎌倉,如果買「JR East Pass(長野、新潟地區」5 days pass 適合嗎?
    謝謝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你的問題與上面應該一樣,請參考我上面回覆,謝謝。

      刪除
    2. 不好意思,我沒有看清楚,謝謝你回答

      刪除
  31. 您好,請問世界遺產巡迴巴士一日券可以一次買兩條路線嗎? 因為想至中禪寺湖及二社一寺,可以同時買7號與13號的一日券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中禪寺溫泉的是二日券哦,而且買了中禪寺溫泉的就可以坐到二社一寺,不用再另外買世界遺產巡迴的一日券了。

      刪除
  32. 您好,請問搭新幹線到宇都宮後,從新幹線站在走到要去日光到日光線大概需要多少時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二者在同一個站體,慢慢走五分鐘一定走得到。

      刪除
  33. Jr Tokyo wide pass
    秋葉原去上野jr可以使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可以哦,JR PASS拿來搭山手線是沒有問題的。

      刪除
  34. 謝謝你回答:)
    另外我想問,假如我在羽田機場買pass,劃位也在羽田櫃臺?溝通會複雜嗎?
    我正在計劃 去 一天去 輕井澤,一天去日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可以的,JR羽田的服務中心買好票券也可以一起請他幫忙劃位。溝通不會很難,把你要劃位的資料找好,寫在紙上就好了,不用什麼溝通。

      刪除
  35. 請問一下,目前預計四月要去日光一日遊,目前想安排戰場高原一日遊,請問可行性高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不好意思沒有去過戰場高原,所以有點難回答可行性,但是我覺得那個地方好像有點遠,可能有點拼。

      刪除
  36. 您好請問我們是第一天從成田直接到JR日光站住宿然後玩第二天跟第三天,第三天才從JR日光站前往新大久保站。想請教買JR廣域三日卷是否比較好?另外想請教因為想好好玩日光包括東照宮還有鬼怒川溫泉等處,全日光周遊卷是否能在日光買到呢?還是只有東武淺草站><不知您是否可以建議?謝謝您的幫忙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按你行程我認為買全日光周遊就夠,因為只要4520円,這樣子還含日光的交通,可用四天三夜,不需要買到JR pass,你可以再參考一下。

      http://www.tobu.co.jp/foreign/tcn/pass/all.html

      刪除
  37. 你好,今年7月份也想去輕井澤和日光,也想買這個券。

    預計第一天坐成田特快到東京車站,再搭長野新幹線到輕井澤。
    第二天從輕井澤再坐新幹線回東京車站,再轉山手線到品川住宿(因為飯店在品川駅),想問新幹線有直達品川駅嗎?
    第三天預計要去東照宮走走,按照您的介紹,若我從品川出發,要搭新幹線去宇都宮,再轉日光的車,我是要先從品川去東京搭新幹線去宇都宮?還是從品川先去上野再搭新幹線去宇都宮呢?又或者可以品川直接搭新幹線去宇都宮?
    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謝謝Some Guy大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二個問題我一起回答,品川有新幹線停靠,可惜是山陽新幹線,你二天要搭的北野和東海新幹線都是以東京為起點,所以建議你都到東京搭車。
      至於品川到東京這段,你也可以搭新幹線,但要換車,或是搭一般的JR列車就行了。

      刪除
    2. 謝謝您喔!那我知道了,我都到東京車站去換車就對了。

      刪除
  38. 您好,請問一下,如果我是安排2天一夜日光
    想去景點為二宮一寺,華嚴瀑布及中禪寺
    我有買JR東5日機動票,請問如果再加上去江戶村,行程會不會太趕,還是說怎麼排比較妥當,另外當地交通套票哪種比較合適,希望聽聽您的建議,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原本的光行程二天一夜應該就剛剛好,再擠江戶村有點太趕了,因為它位在鬼怒川,你還要考慮二地移動的時間。
      如果你上述地方都要去,建議你買東武的套票,買JR East Pass有點太浪費了,東武的資訊如下:
      http://www.tobu.co.jp/foreign/tcn/pass/all.html

      刪除
  39. 您好!!請問一下,5月份也想去輕井澤和日光,也想買JR廣域三日卷
    Day 1 成田=>輕井澤
    Day 2 輕井澤
    Day 3 輕井澤=>日光=>新宿
    這樣的安排是否適合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這樣子排起來比較趕的應該是第三天。我查了一下,要搭7:54的新幹線離開輕井澤,那你才可以十半左右抵達日光。再晚就要11點半才到得了日光了,建議要不要第二晚可以住在宇都宮或日光,這樣子就不會太趕。另外一個問題是行李,我自己是選擇都住市區,當天來回,這樣子行李就不用拉來拉去。你可以參考看看。

      刪除
  40. 您好:
    請問一下,預計購買JR東京廣域周遊券,第一天要去輕井澤,第二天去日光江戶村,從(住上野附近)上野搭車轉宇都宮再轉日光去江戶村,有公車可以到嗎?還是比較傾向從上野去新宿轉鬼怒川溫泉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在日光東照宮前有免費接泊巴士到江戶村,你可以參考下面網址:
      http://edowonderland.net/zh-tw/access/access.html
      如果你要從東京市區直達鬼怒川的話,從新宿或池袋搭直達車是一個方式,不然就要坐JR到今日,再轉搭東武的下今日市站到鬼怒川溫泉站了。

      刪除
    2. 好的~謝謝您的回覆!

      刪除
  41. 哈囉SOME GUY^^
    計畫11天10夜關東行,使用JR東京廣域周遊券
    請問 行程順序是
    成田機場>日光(D1-D3)>群馬草津(D3-D4)>輕井澤(D4-D6)>富士山(D6)>鎌倉(D7)>東京(D8-D10)
    因為JR東京廣域周遊券只有三天時間,您會建議如何使用呢?或者是我路線要再改呢?
    想麻煩您給我點建議~
    第一次自助著實擔心哈哈,謝謝幫忙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的建議是,日光的話買東武Pass,至於草津和輕井澤用東京廣域周遊券,富士山的話,我猜你是去箱根,那就買小田急的Pass,至於鎌倉的話也是用小田急的周遊券,東京當地就是地鐵三日券,我很簡單的規劃,詳細情況還是要你自己再找一下資料,謝謝。

      刪除
  42. 你好 我想請問 如我要去東照宮 跟明智平 是不是先搭w線到大猶院二荒山神社前下車>總合會館前>換Y或YK線到明智平 另外因我住宇都宮 以我只排兩個景點 還是可以在多一個景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要去東照宮建議可以搭到[82]勝道上人像前下車,然後開始逛輪王寺 - 東照宮 - 二荒山神社 - 大猷院,然後再從 [85] 大猷院/二荒山神社前搭車,再到 [7]神橋下車,看完神橋後(可以多一個景點),再搭Y或YK線到[24]明智平。

      景點的話,建議你可以看當天的情況再隨意變動,這不就是自由行的好處嗎?

      刪除
    2. 你好 謝謝回覆 所以地圖上的號碼是公車號碼還是站別號嗎? 我以為是看系統Y. YK線系統那個?

      刪除
    3. 我再問個問題 我買周遊卷3日的 因我住在宇都宮2天 我實在看不懂那個時刻表 我要搭到輕井澤 是要到大宮換車還是他會直達到輕井澤

      刪除
    4. 你好,
      1) 號碼是指站牌號碼,路線號碼是英文字的部份。
      2) 宇都宮在東北新幹線上,輕井澤在北路新幹線上,所以一定要在大宮轉車,沒有辦法直達哦。

      刪除
  43. 請問一下,如果從輕井澤要到鬼怒川,用廣域卷搭車還有考慮要換日光市二日周遊卷的話,要怎麼坐車才能最省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因為你要去鬼怒川溫泉,建議你從輕井澤坐新幹線到大宮,然後轉JR鬼怒川號直達鬼怒川。只是一天的班次有點少,但是最省時作法,大宮的搭車時間可以參考下面網頁。
      http://www.jreast.co.jp/ekitabi/nikko/

      刪除
  44. 您好,想請教您四日全周遊券可以在JR日光或東武日光站買嗎? 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東武日光四日券只能在東武購買哦,謝謝。

      刪除
  45. 請問我用的是長野新瀉5日卷我道日光後交通巴士1日卷有啥優惠卷便宜我只要去中禪寺湖東照宮華嚴瀑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依你要去的地方就買中禪寺的二日券,2000円,就可以滿足了,謝謝。

      刪除
  46. 你好 我想詢問一下 我也是買JR3日廣域週遊券
    劃位的部分我能當天要去日光的時候再劃位嗎?
    還是要我在買3日廣域週遊券的時候就要劃位了
    另外,劃位直接我直接在服務處劃位就可以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買廣域周遊券時可以一起劃位,都在同一個地方就可以完成。後續,如果還有其他劃位的需求,可以到JR的綠色窗口去劃位,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