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

[中國上網] 免翻牆 香港聯通中港卡 上網實際使用經驗分享 (4G/SIM卡)

這趟出差,利用了上次整理的中國免翻牆上網SIM卡方案整理[連結]

原本想要選擇具有通話功能的,但想想主要的需求還是在上網為主

而且現在在大陸聯絡都已經使用微信為主,所以只要能上網,這些需求都可以解決

所以最終還是只買了具備上網功能的卡片,選擇了中國聯通的中港七日上網方案

現在就來分享一下實際使用的經驗



我是直接上拍賣買的,單價440元,再加上30元的運費,合計470元

因為中港卡1GB的是走3G網路,而2GB是走4G網路,再加上兩個產品在台灣賣幾乎沒有價差,那當然要選速度快而且流量高的

下面就是這次買的2G的卡片,上面會印著大大的4G字樣

裡面的SIM一樣是三合一的卡片,所以不論你是正常卡、Micro、Nano都不用使用轉卡


翻到包裝的背面,會有一個開孔可以讓你直接看到是不是有卡片在裡面

上頭有SIM卡的序號和PUK碼,也會顯示開卡的最後期限 (2018/3/31)


這個上網的方案是香港和中國都可以使用,所以SIM也要在這兩個地方開啟

如果不小心在台灣打開,可能會造成無法使用的情況,要小心哦 ~


那使用上會很麻煩嗎?

就像大部分的SIM卡上網方案一樣,它是必須自己設定APN的

包裝上面有教你如何進行 APN 的設定


因為這一趟出差,是在香港轉機,所以我在香港就把SIM裝上並開啟

一開啟的時候,就會顯示訊息,提醒你要記得APN的設定



以iPhone為例,在設定 〉行動網路〉行動數據選項〉行動數據網路

在這個地方把APN設定成 3gnet,就可以了

不過他一開始會先以3G來上網,過了一會才正式轉成LTE


同時你也會收到簡訊,顯示這個卡片的電話號碼是多少

但這個電話號碼是讓你拿來進行儲值使用的,並不能夠拿來打電話或者是發簡訊


到大陸落地的時候,記得你的行動數據選項要把漫遊的功能打開,這樣子才能正常的使用上網功能

也就是因為是走中國聯通(香港)的漫遊,再加上香港並非在中國網路管制區內

所以可以正常使用 Google, Line, Facebook 等服務,完全不需要進行翻牆


那使用速度上會很快嗎?

基本上這一次出差主要是去上海、江蘇

兩個地方的網路大部分的時間都是4G

我個人感覺速度還不錯,下面是我測速的結果

江蘇:



虹橋:


浦東:


因為是透過漫遊,所以ping值比較高,在一開始連線的時候會先頓一下,但後面的速度就還算不錯

因為我有幾天,覺得透過VPN翻牆的速度太慢了,最後乾脆開啟熱點分享,讓我的筆電可以上網

這趟回來在香港機場,也順便測一下速度,果然在當地的PING值就比較低,速度也都還不錯


那2GB的流量夠用嗎?

我只能說,我七天的行程,最後總共只有用了 751 MB,這個還含我使用筆電上網的流量

有一種沒有用夠本的感覺,所以以我來說,這個流量是綽綽有餘的

但每個人的上網情況不一樣,所以還是要看大家平常的上網情況,來決定這個方案是否適合你

那可以在儲值嗎?

只要你在開卡的30天內,都可以再儲值,在包裝的背面也可以看到相關的資訊

但面寫說儲值時要填入你 SIM 卡上的 19位數字是錯誤的

因為我輸入了,但它就會說號碼錯誤,你是要填上在啟用時,送來簡訊上面的手機號碼

儲值可以透過信用卡線上儲值,所以在台灣也可以順利進行儲值


儲值的話是連到下面這個網址:

http://www.cugstore.com/tp

https://m.cuniq.com/frontend/forwad/vas?country=hk (手機瀏覽時)

儲值一次是限定 HK$100,同時享有 2% 的折扣,所以實際儲值是 HK$98

而儲值下去,你就可以再獲得2GB 流量

但比較不好的是,它是你儲值的當下就開始啟算天數

所以你一定要在30天內再去大陸或香港一趟,同時在同一天進行儲值動作

才可以繼續使用同張 SIM 進行上網

我本來以為可以先儲值,再自己選擇開啟的時間,看起來沒有這麼好康

所以看起來下一次出差,不能使用同一張SIM卡,還要再買一張了



延伸閱讀:免翻牆大陸上網 SIM 比較表



36 則留言:

  1. 你好謝謝你的分享
    我在五月也要自己出國去北京找朋友其實有點緊張
    那想問你 他卡片背面有個PUK是需要刮開的嗎 因為有一層銀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不用哦,我完全沒有使用到PUK碼耶~

      刪除
  2. 感謝分享,請問一下6日行程整天會隨時使用google map 導航 .fb 或通訊軟體,
    2G流量是否足夠使用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這個問題有點難以回答,只要你沒有看FB直撥、影片、視訊通話的話,那我覺得2GB的流量是夠用的。而且如果你流量真的不足,也可以立即上網儲值,又可以再獲得2GB的流量(儲值方式請參考我文章後面的那段)

      另外,建議你先下載百度地圖,Google Map在中國的定位會有偏移,你要用百度地圖才能正確導航哦 ~

      刪除
  3. 請問在上海使用,可以上FB,Line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使用中港卡漫游可以正常使用Line, FB,沒有問題。

      刪除
  4. 你好:請問可以wifi分享給同行的人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可以透過熱點分享給同行友人,沒有問題。

      刪除
  5. 請問 華碩zenfone go TV 可以使用嗎 另外 有效期內 可以抽換到另一台手機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手機能不能用要詢問購買的業者哦,至於中途換另外一台手機使用,是沒有問題的。

      刪除
  6. 怎儲值網頁一直跳到美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用手機連會導到不正確的網頁,用手機請連下面的連結,謝謝。
      https://m.cuniq.com/frontend/forwad/vas?country=hk

      刪除
  7. 你好 我想請問你
    所以可以買7日2G 然後進行加值 就可以到30日2G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不行哦,30天是指期限內可以再次儲值,但儲值只能獲得另外7天的2GB,求非指30天內都可以使用網路,建議你選擇效期30天的卡片。
      http://someguytw.blogspot.tw/2017/03/China-Mobile-Unicom-SIM-Internet-VPN.html

      刪除
    2. 原來是這樣
      那我了解 謝謝您
      您的說明很仔細 感謝分享

      刪除
  8. 請問有支援三星note4 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手機是否支援請直接詢問賣家,謝謝。

      刪除
  9. 請問您是幾月幾日開通的呢?因為看到有人說這張網卡開通當日未滿24小時不算一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個人未用滿七天,所以無法確認,但我看中國聯通香港的網頁是寫七天有效期,並非寫小時數,所以當天啟用應該有算一天,謝謝。

      刪除
  10. 你好~因為有看到您文章內的簡訊內容寫說可用到3月19,因此想詢問你是在3月幾日時開通的,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查了一下我的簡訊,我還真得沒有注意到,我是3月12日下午三點左右開通,可以用到19日,真的是7+1日,開通當日真得不算在7日內。謝謝。

      刪除
  11. 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 若想打算長期辦一張中國Sim卡, 有沒有甚麼比較好的建議呢? 因為之後在中國工作, 也不想要一直翻牆這麼麻煩, 有沒有推薦的預付卡之類的,但是又想能保留同一支電話號碼的?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如果辦了中國當地的SIM卡,那你就只能翻牆才能使用。至於你如果要保留你原本電話號碼,建議你可以買雙卡的手機,就可以同時支援你中國的SIM和台灣的SIM,二邊的電話都可以接得到。

      另外,之前中港卡還有一咭雙號的服務,就是香港號碼加上中國號碼,但因為中國目前推動實名制,所以這樣子的產品已經買不到了(但不知道門路可以買到),介紹網址如下:
      https://www.hk.chinamobile.com/tc/corporate_information/Prepaid_SIM/discontinuedCards/prepaid-services-1c2n.html

      刪除
  12. 你好~
    請問這個7日卡
    如果我在最後一天儲值網路2g,那是會在延長這個卡的使用期限,還是就只能當天用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依聯通的儲值說明,你會先原本2GB或7天用完後,它才會啟用另外一個新的2GB/7天,所以不能累計,但也不會有吃虧的情況發生,謝謝。

      刪除
  13. 請問有iphone用的規格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目前都是三合一的SIM卡,所以可用變成iPhone需要的micro SIM的尺寸,謝謝。

      刪除
  14. 詢問中港卡的線上客服,他說不一定免翻牆耶,還說有的卡可以用,有的卡要靠翻牆軟體,他們也不清楚為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那我就不知道為什麼客服會這麼回覆了,因為透過漫遊理當而言不需要翻牆,我自己實際使用經驗也不需要翻牆。

      刪除
  15. 請問儲值的部分
    是可以人在中國,請在台灣的朋友用信用卡儲值,儲值完在中國的這張卡就又可以繼續使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可以的,你也可以自己在大陸上網儲值,中國聯通(香港)的網頁是不會被擋的,謝謝。

      刪除
  16. 6/15 - 6/20 去上海,蘇州,這張卡好用。0915018022 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個人覺得不錯用,至少與台灣的使用情況一致,謝謝。

      刪除
  17. 您好:非常感謝您詳細的講解,想詢問您本人或者友人去過內蒙古使用"中港7日2GB上網卡"的經驗嗎??因為第一次使用網卡,有點不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得抱歉,我個人並沒有去內蒙,你可以上一下中國聯通的網站,看一下訊號含蓋範圍。但我想主要的城市應該都是沒有問題的,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