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

2017年日本上網預付卡/SIM 卡比較推薦表 - 懶人包 (Prepaid Card)

「我同事說,日本上網有比租 WIFI 分享器更便宜方案耶,好像是 SIM 的樣子,你幫我比較看看吧!」

這一切,只是 W 的一句話 ... 所以我只好認命的開始收集相關資料

原來除了一天1、2百元的 WIFI 分享器外,其實還有其他選擇

看起來一般的預付卡 (Prepaid Card SIM) 有機會更便宜哦!


那到底,你需要什麼上網方式呢?什麼上網方式最推薦呢?

我覺得基本上可以從下面幾個層面選擇:

出國人數 1 ~ 2 人 3 人以上 1人
出國目的 出遊為主
出了國就別再找我了
需要時常接聽台灣電話 公出為主
上網需求 ■ 價格考量,C/P值一定要最佳
■ 不想要多帶一台機台,多保管的麻煩
■ 方便為主,隨需隨地都要連到網路
■ 不需要麻煩的設定過程(如APN)
■ 簡單,我不想要思考這麼多
上網天數 依不同方案有差異
30天以上長天期
短天期 (1~3天單租會划算) 短天期
適合上網方式 SIM卡 分享器 電信漫遊
比較網頁 請繼續閱讀下去 請右轉到分享器比較的文章連結 請洽各電信業者

先提醒一下,所有SIM卡的網路方案都是使用 NTT DOCOMO 的4G LTE 或 3G網路

而台灣大的日本漫遊通/AIS/i-Sim 是走 Softbank 的網路,與NTT DOCOMO略有不同

所以網路的含蓋度可以依你的方案查詢下面的網址,如果是同一家公司那服務的範圍就是一致

■ NTT DOCOMO 服務含蓋率查詢 [網址]

■ Softbank 服務含蓋率查詢 [網址]


再來,你要注意的是,你的手機是不是能使用 NTT DOCOMO 或 Softbank 的 4G LTE 網路

如果你是最近出的 4G 的手機,基本上都已經支援,如果你跟我一樣是使用比較老的手機,那你可能要再查詢一下 (例如 iPhone 6/6S 就有支援全頻段)

■ NTT DOCOMO 頻段:2100MHz、800MHz、1500MHz、1800MHz (限東名阪地區)

■ Softbank 頻段:900MHz, 1800MHz, 2100MHz


第三點,雖然號稱是 NTT DOCOMO,但實際營運的是虛擬行動網路業者(MVNO),也就是像在台灣家樂福電信或統一超商電信,跟中華電信或遠傳電信承租頻寬,再來向消費者提供服務一樣,所以當然會比實際使用 NTT DOCOMO來得慢哦

所以你問我哪一家會比較快,哪一家會比較慢,說實在的,我實在很難判斷,因為每一家業者跟 NTT DOCOMO 簽的合約不同,再加上同一時間使用的人數不同,也會導致速度有所差異,所以我建議你可以依我整理的 APN 的名稱,找一下大家實際使用的情況

依目前網友回饋的情況來看,如果 APN是 jpmob.jp 的盡量可以避免

最後,到哪要選哪一家呢?

■ 如果你是重度網路使用者,請你選擇吃到飽的服務

■ 如果你是去日本時間很長,超過 14 日以上,請你選擇流量型的服務 (因為這一類的產品,時間都比較久)

■ 如果你不是上述的情況,那就依你網路使用情況,依流量選擇適合的 類吃到飽 產品



進入正題,依我的經驗,到底該選哪家好呢?

一般來說,去日本約 5 ~ 7 天左右,所以所有方案的上網期限,都可以滿足大家的需求

接下來就要看你上網的情況來選擇,我們把這些方案分成三類來看:

1) 網路吃到飽:台灣大哥的日本漫遊通 [官網連結]



如果你是重度的網路使用者,沒有任何網路一秒鐘都會覺得不舒服,那台灣大哥大的日本漫遊通是你最好的選擇

因為它是採用 Softbank 漫遊的服務,與一般 MVNO 的型式不同

MVNO 就像一條高速公路,如果同一時間有很多人在使用,那你的速度就會被拖慢

而Softbank 漫遊就像是一條專屬的道路,所以每個人擁有的速度是被保障

它的使用期限是 5+1 日,也就是有6天144小時,所以如果你第一天晚點啟用,也有機會使用到 7天的情況哦,這個時間也可以滿足多數的日本旅遊需求

而且它是吃到飽,而且不設流量限制 (與 Ez Nippon 和酷日卡同為三個不限流量的吃到飽),不然其他的吃到飽,都會有每日100MB、200MB的流量上限,超過後就只能降速使用

附註一下,有網友一天使用 5GB 後,後續幾天的都被限速,所以看起來並非完全吃到飽,仍有當日流量限制,如果你單日使用量很大,那你要再考量一下

除了原本的 5+1 天的上網方案外,台哥大又推出 4天的方案,二個方案平均下來都是 100元/天

4天可以適合更短期的出遊行程,或是 6天 + 4天,就可以湊出 10天的吃到飽,這樣子組合起來就更方便

你可能會問,那我不是台灣大哥大的用戶,我可以買嗎?當然可以,不用台灣大的用戶,只要到門市都可以購買這個儲值卡

這樣子算下來,平均一天100天,是不是比起 WIFI 分享器便宜

2) 類網路吃到飽:AIS SIM2Fly 4GB [Klook 價格查詢]

所謂的網路吃到飽是指,它是有流量限制的,但當你超過它的流量限制後,會降速到 256kbps 或 200kbps,讓你可以持續的上網

至於這個速度多快呢?如果你有用到 56k 數據機上網的經驗,這個大約是它的 4、5倍的速度,也是可以使用的。簡單來說,就是拿來發 LINE、看 PTT、查 Google 應該都還行,但是要看圖文併茂的網頁,甚至是 Youtube 之類的,那可能會等到天荒地老

所以我們把它歸在類網路吃到飽 (因為很多廠商都會宣稱這樣子也叫吃到飽,但實際不然)

因為通常的情況,應該是一個人買卡,然後透過網路共享 (Tethering) 分享其他人共同上網,所以這裡就要考慮你有幾個人一起去玩



最近泰國最大電信公司 AIS 有推出一張亞洲版的 SIM2FLY,其中日本也在其範圍中

以฿ 399 元 (折合台幣約為 350元,拍賣上約賣 360元左右) 的價格

可以享有 4GB 的流量,而且可以使用 8天,換算下來每 GB 只要 90元,說實在還滿實惠的

在日本是採用漫遊的方式 (與台哥大的漫遊卡是一樣的),採用 Softbank 的網路

目前 Klook 上面也有在銷售這一張 SIM,但它目前價格是 488元

但如果採用首次購買折 98元的方法,也折合約 390 元,等於拍賣含運費的價格,對於不會用拍賣的人是另外一個選擇

Klook 目前價格查詢[連結] (Klook 折價方式請參考文未)

第二選擇:Studio A × Docomo 2.2 GB 7+1天方案 [官網連結]


如果你對於 Softbank 漫遊方式不喜歡的話

另外,大家也推薦的,可以考慮用 Studio A 的方案,2.2GB 的方案(二個人一起共用應該足夠)

但是目前漲價到599元了,比起 AIS 的 360元算是有點貴的,所以可以再考量一下

[Studio A × NTT Docomo 日本實際使用經驗分享]

第三選擇:Dot5 × Freetel 1GB 7+1天 社群網路吃到飽 [Klook 價格查詢]


另外,也可以考慮你上網的類型,像 W 出國主要都是分享 FB 的照片 (讓我每次都有一種感覺,他好像是跟 FB 的朋友一起去)

那 Dot × Freetel 中 FB、Line、微信是無流量上限,就可以讓你一直一直掛在 FB 上,或是一直分享照片到你 Line 的群組裡面去

但注意哦!如果你採用熱點分享的方式把網路分享給同行者,那對方使用的 Line、FB是會被計在流量之中

而且,如果你使用已經超出原訂的流量,那 FB、Line 的速度會大受影響 (簡單來說,就是降到降速的情況),所以請至少保留一點點的流量,讓你不限流量的 FB、Line 可以持續使用

扣除掉 FB、Line,它的流量就只有1GB,但是拿來查地圖、網頁資料應該足夠

3) 流量型:EZ Nippon 日本通 5GB [官網連結]



會選擇這型的,我個人認為一個可能是在日本待得比較久,另一個可能是短時間會去多趟,所以上述的方案就不會這麼的適合

以流量型來看,最少都會有 30天的使用期間,可以依你需求的時間長短來選擇

而且這類的方案,多數以日本當地購買為主,如果你想要先在台灣就處理完這件事情的話,可以推薦使用EZ Nippon 日本通 5GB

它可以從啟用日開始用到下個月底,所以最長為61天,平均每 GB 的也只要180元,且沒有每日的流量限制

所以如果你剛好有朋友都在一、二個月內出國的話,那就可以大家一起來買這個方案 share,我想會便宜更多哦

免費選擇:Green i-Sim 1.5GB 免費漫遊上網 (限中華電信月租用戶,至2017/12/31止)


什麼,沒想到日本上網方案,還有不用錢的!

沒錯,只要你是中華電信用戶,再下載 APP 點選廣告來累積積分

再透過積分就可以換到5天 1.5 GB 流量的中華電信日本漫遊上網

新的活動規則難度有增加,詳細的說明請參考 → Green i-Sim 兌換說明與注意事項

那如果你不是中華電信的用戶,那你可以參考 NTT Docomo 即將在 2017年10月份推出的免費上網方案(截至10/11尚未推出) → NTT Docomo 免費上網方案說明

最後老話一句,因為每個人的需求、使用情況不同,所以還是麻煩大家看下面的整理表,實際比較,找出你認為最適合的方案哦 (以下日幣是以 JPY/TWD=0.28 元計算)

[Google Spreadsheet 比較表] ← 方便你自行比較

延伸閱讀:日本 WIFI 分享器分析比較

延伸閱讀:中國免翻牆上網 SIM 卡比較

延伸閱讀:韓國上網 SIM 卡比較

延伸閱讀:跨國 SIM 方案比較 (全球 42個上網一次搞定 )

延伸閱讀:JR 九州周遊券介紹與國內旅行社價格比較

延伸閱讀:JR 高山、北部 及 阿爾卑斯周遊券比較與國內旅行社價格比較

利益揭露:如果你透過 KKDay 或 Klook 連結進行SIM卡購買,那我同步會有相關的回饋支援我網站的營運,如果你介意的話,請選擇原廠的網站進行購買,謝謝。






Klook 折扣分享

目前到 2017/10/18,Klook 有線上旅展第二波,輸入優惠碼「KLOOKOTF88」,就可以有88折起活動 (上限折扣 400元,限3000組,每人限用一次)。[活動官網]

1) 如果你是新戶,你可以點選下面的連結進行 Klook 的帳號註冊,註冊完成後可以獲得台幣97元的折扣碼,當消費滿 HKD$ 100 (TWD$ 386元) 時,可以使用

新戶推薦連結:https://www.klook.com/invite/D3RR8

如果你已經註冊過了 Klook,你也可以直接在優惠碼輸入「D3RR8」,同樣也可以獲得 97元的折扣 (每個人限使用一次)

2) 但建議你第一次購買,可以先不用使用上述的折扣,你可以先使用第一次購買折扣,輸入 「KLKCANTD」,可以獲得台幣 40元的折扣,而且沒有最低的購買金額要求 (如果第一次沒有用,下次就沒有機會使用了)

3) 如果你已經是第二次購買的話,那建議你可以透過 Klook APP 進行購買,輸入優惠碼「MOBILE10」,可以獲得台幣 39 ~ 40元的折扣,而且沒有最低的購買金額要求 (僅限使用一次)

優惠碼使用方式:在結帳的最後一步,點選「優惠券」


輸入上述的優惠券代碼,再點選兌換


你就可以看到優惠券可以折價的金額,最後再點支付即可





377 則留言:

  1. 謝謝大大的整理分享,我找資料看到暈乎乎的
    你的資料整理的好齊全~

    回覆刪除
  2. EZ Nippon好像有11天吃到飽的卡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說明,我已經更新到比較表上面了,謝謝。

      刪除
  3. 您好:謝謝整理,想請問一下這些都沒有通話的工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在整理時沒有特別注意這點,但是我印象中都沒有通話的額度。

      刪除
  4. studio A好像漲價到599了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看了超心動的QQ 畢竟學校有門市QAQ

      刪除
    2. 沒有,沒有,外面的介紹網頁是寫599元,但點進去後,還是一樣459哦~~

      http://shop.studioa.com.tw/SalePage/Index/2334741?cid=73216

      刪除
    3. 看起來,真得回不去了,10月漲價已經成了定局...T_T

      刪除
  5. 您好 真的非常感謝大大的分享 可是想詢問一下 如果要出國9天 這樣該選j-walker 還是櫻花卡呢 實在有點困擾 這邊是北海道跟東京都會去 所以感覺也無法以地區做選擇qwq 希望大大能指導一下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看你的選擇都是吃到飽,代表你應該是重度使用者,那我就建議你選擇J-walker,因為櫻花卡有每日流量限制,所以不是這麼方便。

      刪除
    2. 好噠好噠!實在是太謝謝你了 當初煩惱網路問題超久的 現在終於解決了((撒花 萬分感謝大大提供的寶貴意見啊((噴淚

      刪除
  6. 哈囉~~
    我是要到大阪 京都 七天...
    本來已想要選購.."櫻花卡"
    後來朋友有叫我參考"EZ Nippon 日本通上網卡"
    基本上...都去那玩了...是不會到重度的上網..就是會使用LINE 跟上網查資料..但就是覺得...使用"吃到飽"就是比較安全..XDD
    看到二個都不錯..只是"櫻花卡"有七天的..
    請問大大有何不錯的建議....感謝大大的分享...卸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如果你不是重度用戶,那我的建議是,買個類吃到飽就行了,2GB, 3GB就夠用了,而且又會比較便宜哦

      刪除
  7. 我上禮拜用了dot5剛回來覺得還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謝謝你的分享,我把它納入比較表了。流量1GB,但通訊軟體不限流量..比較適合喜歡FB打卡的人

      刪除
  8. 版主您好,請問如果我之後要分享你的網頁,在網誌中打入你的網誌頁面連結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可以的哦 ~ 放上原始網頁的連結就可以了 ~ 謝謝。

      刪除
  9. 請問我要去日本待3個月你推薦哪種方案呢?(不看影片)只需要使用line及Google ma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如果要3個月,又只想買1張SIM卡的話,只有 Japan Travel SIM 2G的方案,可以用90天,剛好滿足你的時間。2G的方案,如果只有傳傳line(但不要傳太多照片)和Google Map,但瀏覽網頁需要盡量避免,這樣子我想應該夠用。

      刪除
  10. YOGOSO SIM 雄獅旅行社買得到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分享,因為我看Yogoso的網站已經終止營運,所以應該是把舊的售完就不會有新的。

      刪除
  11. 版主您好,請問如果我1月會一個人去關西地區,行程21日
    當中大部分時間會行和歌山熊野古道~
    上網+地圖,facebook ,whatsapp...
    哪種方案較好?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考量你在日本時間較久,我建議是可以考慮一下 Studio A × FREETEL 的方案,可以使用 30天,有2GB的流量,再加上社群網站可以無限使用(但超過2GB後,速度還是會有影響哦)

      刪除
  12. 版主您好,看到版大這篇文,想請問一下J Walker SIM5+1與EZ NIPPON日本通6日的哪一種會比較好呢?(我有點偏向重度上網XD)我是兩人要去東京5天,若要開熱點分享是要選哪一種呢?因為是第一次購買網卡,網路上已經看到無法決定該買哪一種了,想請教版大,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剛剛查了一下,發現J Walker目前有限每天流量500MB,而且價格還變貴,相同的價格情況,我建議你可以選擇EZ Nippon日本通6日版,可以滿足你重度使用的需求。

      刪除
    2. 版主您好,想請問一下iphone6plus有支援EZ NIPPON 日本通6日版這張卡嗎?

      刪除
    3. 你好,iPhone 6的4G已經是全頻支援了,所以當然可以用的哦

      刪除
  13. 你好,請問一下,我的手機是三星Galaxy Note3 N9008V,可以使用日本的sin卡嗎?需使用一個月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查了一下這隻手機支援的4G頻段是1900/2300/2600,你可以查詢一下你想買的是不是有滿足這一些頻段,就可以確保在日本時有4G LTE可以使用,謝謝。

      刪除
    2. 你好,再麻煩你.我查了許久,實在不清楚4G頻段是1900/2300/2600的,有那種日本sin卡可適用,請教我好嗎?謝謝你的幫助~

      刪除
    3. 你好,我好人做到底,我幫你查了一下三、四種方案,結論是,你沒有辦法使用SIM卡的方案。因為絕大多數的網路都是走NTT Docomo的網路,而NTT支援的頻段是2100、800、1500、1800 MHz,剛好你的手機都不支援,所以建議你還是再找其他方式吧,謝謝。

      刪除
  14. 網拍常能找到 DOCOMO 2GB 4G-3G約350塊的, 不過是快到期的,
    蠻划算的

    回覆刪除
  15. 請教 IPhone 4s 可以用Dos5嗎?還是適合哪個方案,非重度上網者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你是指 Dot5 嗎?iPhone 4s 是不支援 4G LTE的上網,所以上述的方案在使用時,你還是可以用,但是會轉為3G,上網速會比較慢哦,你要考慮一下。

      刪除
  16. 發現台哥大有日本吃到飽的預付卡6天599,是softbank的網路,不知道品質好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這一張卡在PTT旅日版還蠻多人推薦的,我相信速度應該也不慢才是。

      刪除
  17. 請問遠傳「新遠遊卡8天588」,和直接開漫遊一日上限299,單比較速度比較哪個快?
    上面有提到mono,和中國漫遊系統(不是很了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遠遊卡4G的已經是MVNO,也是走NTT DOCOMO的系統,所以不是走漫遊了,這段說明我會再修正一下,謝謝。
      至於MVNO(就像批貨,一次買一筆頻寬,然後再分別賣給消費者)和漫遊來比較速度的話,我個人覺得漫遊應該會快一些,因為MVNO有可能受其他也購買相同卡片使用情況影響,漫遊的話,至少會是個人使用,應該會好一點點。但我相信除非在很多人使用的情況下,不然應該比較不太出來。

      刪除
  18. 請問大大 要去日本14天 會去富士山.輕井澤.橫濱.鎌倉 會推薦哪一個上網sim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因為目前都走NTT DOCOMO的網路,所以速度應該差不多,所以我建議你可以依天數和所需流量來選擇。
      因為不清楚你網路使用頻率,我推薦使用「Studio A × FREETEL 2GB」方案,因為2GB的流量拿來查資料應該足夠,而且再加上社群不限量,我想應該很夠用才對,而且價格又還蠻實惠699元。

      刪除
  19. 請問我大約會去一個半月左右的日本
    網路需求是需要翻譯軟體做一些溝通
    以及一些食材網頁的瀏覽
    請問比較推薦哪一種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依你的情況因為時間較長,我的建議是辦EZ Nippon 日本通 5GB,如果時間抓得好,應該可以用到一個半月以上的時間,而且有5GB的流量,足夠你做一些即時翻譯和網路瀏覽所需要的流量。

      刪除
  20. 想請問去東京五天
    兩人都是網路重度使用者
    那會建議租藍鑽機還是SIM卡呢?
    若是SIM卡會不建議用台哥大的嗎?
    分別拿i phone6 +6plus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如果你是重度使用者的話,會建議二個人各買一張SIM卡,這樣子比較不會因為上網機,一定要二個人待在附近才能使用網路。

      刪除
  21. 您好,預計去四國五天,網路應該只有一個人用,而且只是打卡和用LIne的話,有推薦哪個sim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因為你用量不高,而且只有一個人用,我建議可以找總價低的方案,例如 Dot5 × Freetel 的方案,499元,而且你的FB 和 Line都不計流量,算是不錯選擇。

      刪除
  22. 請問一下 如果使用EZ Nippon日本通11天上網卡
    晚上休息時間看個綜藝節目還是偶像劇的 ok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最近看PTT上的反饋,發現人多時Ez的吃到飽會變的很慢,因為不知道你要去幾天,或許可以考慮一下台灣大哥大的方案。如果你當時已經在飯店,建議用飯店網路來追劇會比較穩。

      刪除
  23. 您好我有詢問官網Sakura SIM櫻花卡吃到飽7天NT$799,他說吃到飽不會降速,與您的日使用超過200M會降速有衝突,不知道哪個是對的~~~~麻煩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再次看了其官網,目前已經沒有當日限流量的內容,應該是服務內容有改,我會再更新一下內容,謝謝你的告知

      刪除
  24. 您好請問如果我要去七天沖繩,建議哪張比較好,只line、google、查網頁而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因為流量不高,你可以選擇499元的Dot × freetel,或是599元的 Studio A × Docomo,應該都有滿足你的需求

      刪除
  25. 問一個笨笨的問題 網路吃到飽:EZ NIPPON 日本通6天 可以用手機分享網路給別人嗎

    回覆刪除
  26. 您好請問我3月中要去東京6天,建議哪張比較好??(我是網路重度使用者)建議推台灣大哥大 日本漫遊通 5+1天NT599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如果是重度使用者,那建議使用台灣大哥大,目前評價都還不錯,沒有聽到什麼災情。

      刪除
  27. 您好,我2月底要去福岡6天,網路使用量蠻大,會推薦用EZNIPPON嗎? 還是用遠傳或是台哥大的網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跟上面一樣,建議就使用台灣大哥大網卡,謝謝。

      刪除
  28. 您好預計3月中前往北海道及東京旅遊約15天,非網路重度使用者,但會使用社群軟體、查資料及導航功能,請問適合哪一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因為時間較長,再加上用量不多,建議可以考量 Studio A × FREETEL 的2GB 方案,價格應該可以接受。

      刪除
  29. 版大你好, 本來都在注意日本通6天吃到飽網卡, 但今天發現 【酷日卡】吃到飽8天不降速, 其介紹也是用DoCoMo網路,但網路上卻沒什麼評價!? 付網址,請問版大覺得呢?
    http://www.cbacard.com/products/%E6%97%A5%E6%9C%AC%E4%B8%8A%E7%B6%B2-%E6%97%A5%E6%9C%ACwifi-sim-1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很難判斷好壞,因為不清楚MVNO業者與DOCOMO簽訂合約的情況。
      但我把它整理到比較表中,就讓大家自由決定了,謝謝你的資訊分享。

      刪除
  30. 想請問ㄧ下 23號要去大阪ㄧ個禮拜 會使用(Fb 查資料 看片 玩線上遊戲)比較建議用哪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如果你有看線上影片的需求,建議你選擇吃到飽。依你的天數,可以選擇七天的櫻花卡。

      刪除
  31. 你好,想請問一下我3月中會去名古屋、高山、合掌村等地方共6天,會使用的就是通訊社群軟體,但不確定會不會看影片,請問比較建議哪種卡片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有沒有線上看影片,流量會差很多,所以你還是要先確定你的網路情況,才能選擇適合SIM卡。

      刪除
    2. 謝謝回覆 若不看影片呢?該選擇哪一種SIM卡呢?

      刪除
    3. 那選擇Freetel 1GB + 社群無限制的方案應該就已經足夠

      刪除
  32. 您好,請問一下如果是兩個人share,要去日本18天的話,2GB夠用嗎?基本上只會查資料和使用網路通訊軟體。原本是想買到5GB,不過看網址介紹好像有點太多了@@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這要看你們的使用情況,以我最近一次和W出國情況,我們5天二個人總共使用了1.1GB,我主要查資料和傳Line,W主要上FB、玩PokemonGO。所以依你們的情況,你要估計一下。

      刪除
    2. 謝謝回覆,我們不玩遊戲應該會少一點;我再估看看~

      刪除
  33. 您好:請問到沖繩旅遊五日,使用台灣大哥大網卡(非重度使用,大多使用導航MAP),訊號跟速度OK嗎,是否推薦這張卡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如果要使用台灣大的方案的話,它是走Softbank的網路,你可以查詢一下面的網路含蓋地區,看是不是跟你的旅遊地點相符,謝謝。
      http://www.softbank.jp/mobile/network/area/map/?pref=47

      刪除
  34. 你好,我要去大阪5日會使用社群軟體和查資料還有玩線上遊戲,比較建議用哪種呢?麻煩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如果用量很高就選擇台灣大的吃到飽,如果流量不高那Freetel的方案可以考量一下。

      刪除
  35. 您好,我要去大阪京都8日,已經買了FREETEL_DOCOMO卡,想請問會有訊號不穩或降速速度會變很慢的問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訊號我想不是問題,至於如果超流量後的降速,那速度絕對是很慢的,而且所有不限流量的服務亦會被降速,所以請至少要留一點流量,才不會連不限流量的服務亦受影響。

      刪除
  36. 感謝你的回覆,謝謝!

    回覆刪除
  37. 你好,因為這次是第一次去日本,行程是東京跟仙台,主要使用網路就是跑網頁、FB、LINE,請問哪個是和我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是3/1~3/7

      刪除
    2. 你好,3月1日到今天還沒有買好,那我覺得你的重點應該是哪張卡可以最快買到,所以我覺得你可以選Studio A 2.2GB這張,趕快去門市買吧~

      刪除
  38. 好的,謝謝您的回覆!

    回覆刪除
  39. 你好!!!謝謝你分享詳盡的表格!!!
    不好意思....我有問題想請教你!!
    我跟我先生要去日本8天!!!原本屬意日本通的卡!!
    但它只有6天跟11天的!!!
    後來看到你表格上寫的酷日卡8天的!!
    請問這張卡好用嗎?!網路上找不到相關訊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這張卡也是網友告知的,目前不清楚實際使用情況如何。

      刪除
  40. 感謝協助整理這麼詳盡的表格,一目了然,造福芸芸眾生。(人∀`●)アリガトォ♪

    回覆刪除
  41. 您好,
    目前規劃3/11-3/14 沖繩自駕旅行,使用網路的部份:接聽line電話(30分鐘內),傳照片,查資料,使用機種Oppo R9+手機,可以建議較適合的網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依你流量不高,天數不多,建議你可以選擇價格便宜的方案,例如 Freetel 的方案,而且打line和傳照片都不算在流量中。
      至於使用的手機款示,你可能要再自己確認一下,謝謝。

      刪除
  42. 你好,sim卡表我看了又看,猶豫好久,還是無法決定,我的手機是使用三星note5,3月中要去大阪跟京都,到當地會使用fb跟line還有google地圖,2人分享使用網路,請問7天比較建議使用那種sim卡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想你的問題應該是兩個人的流量到底要買多少才夠?我想如果真的擔心的話,就選擇吃到飽的方案,不要因為網路而壞了旅遊的興致。

      刪除
  43. 版主你好:你介紹的很詳細,但一直不知道哪個方案比較適合自己....
    我是今年三月中旬要去名古屋參加婚禮,只短暫停留三天,也會使用到網路查地圖或聯絡之類的(不是網路重度使用者),手機是i6s,請問有沒有比較建議的方案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因為你的網路需求很低,我建議你上拍賣網站找一下有沒有快過期賣得很便宜的網卡,我想這樣應該就可以滿足你的需求了。

      刪除
  44. 你好,我四月中要去東京跟大阪一個月,主要都使用通訊軟體而已還有google map跟查資料!這樣買哪張較適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因為你行程長達一個月,建議你可以選擇流量型,再依你的需求流量選擇 2GB Freetel 或 5GB 的 Ez Nippon,

      刪除
    2. 我可以買2張freetel加一張5G的EZ Nippon夠嗎?比較常用fb跟line wecht而已。頂多查查地圖跟電車

      刪除
    3. 你好,我不知道是不是要買到三張SIM這麼多,看你的需求,我覺得一張應該就夠了,除非你有看影片(例如FB中的直播)

      刪除
    4. 所以我買5GB的EZ Nippon就夠嗎?

      刪除
  45. 請問版主,我是搭船到石垣島與那霸,下船時間不超過9小時,主要用於石垣島自駕以及那霸地鐵位子導航或是line,請問這樣兩天的9小時哪一種比較合適呢?苦惱許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這麼短的時間,我建議你可以上拍賣找一下有沒有便宜的SIM卡,或是乾脆不要用網路了,可以先把資料找好,而且現在租車也都有附導航,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刪除
  46. 請問版主 這張日本 SoftBank 適合五天(FB打卡&LIN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這張是吃到飽的流量,依你的需求絕對是夠的。

      刪除
  47. 版主你好,因第一次出國旅遊,預計4、5月到日本玩5~6天,如果使用FB、LINE和google map、查資料(非必要),如分享給1~2人使用網路,應購買哪張較適合?使用手機為OPPO R7、紅米NOTE 4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依你的需求約找一個1GB左右的網卡即可,若你擔心流量,現在台哥大的吃到飽也算便宜,可以考量一下。

      刪除
  48. 謝謝版主分享,好清楚啊...
    也想請教版主,如果只去京都5天,我用HTC M10,買台哥大日本漫遊通,再用手機分享給同行使用Iphon6的朋友,應該可以對嗎? 屬意台哥大和EZ Nippon,因台哥大不用設APN,但還在猶豫...所以想請教版主,謝謝您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台灣大哥大的方案可以分享給同行的友人,沒有問題哦。

      刪除
  49. 你好,我和老婆3月下旬要去日本關西+東京共11天,目前是看到Eznippon 11天無限卡,請問這張卡好嗎?還是有其他較好的搭配方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很難告訴你好壞,因為跟當地同時使用人數有關,如果真的擔心,也可以用台哥大,到期後再次儲值,可以再次開通,這樣子也可以使用12天哦。

      刪除
  5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用line或facetime,都算在流量中,具體要買多少容量還是要看你使用情況。

      刪除
  51. 您好,想請問我3/23-3/29會從東京玩到京都(共7天),目前看起來只有櫻花卡可以選擇,不知道在這兩個地點穩不穩定?或是台哥大的漫遊卡可以加到7天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沒有實際使用過櫻花卡,無法告訴自穩不穩定。台灣大是144小時,說不定有機會滿足你需求。如果不行,這些卡片的天數都是固定的,不可能隨意調整。

      刪除
  52. 你好:可以請問我5月份要去北海道玩5天4夜,想請問大概就是上個Line跟FB簡單上網等,推薦哪張卡?有考慮EZ6天吃到飽方案,但是我手機沒有4G,不知道能不能使用,網路連線會不會不好?希望版主可以給我推薦或意見?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如果只是簡單上網,其實不用買到吃到飽,選擇類吃到飽的流量型就夠了。但是沒有4G速度還蠻慢的,你可能要在考量一下。

      刪除
  53. 版大您好,真的很感激您詳細而且有耐心的回答跟講解。想請問一下,我在wiho上有看到這個方案,但是目前爬了好久的文,都沒見過有人分享過這張sim卡,不曉得您有沒有用過?或是聽說過?因為看起來是滿優惠的……
    http://www.wihoshop.com.tw/products/tw-sim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這一張SIM卡是給外國旅客來台灣遊玩使用的,並不是在日本的上網卡。

      刪除
    2. 原來如此……難怪一直沒人分享心得……orz
      都沒寫清楚嗚嗚……謝謝版大解惑。

      刪除
  54. 看了很多文章
    我還是很難選擇
    想求問版主
    我們兩人自由行京版神,長達九天
    可能查地圖網頁 line fb…我用途廣
    另外我們可能分開行程一兩天,
    考慮遠傳或是台哥大的卡好嗎?
    一張台哥大或是遠傳,然後一張網拍便宜的卡片傳line如何呢?
    目前都是考慮sim卡
    兩人手機皆是Z5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因為使用九天,建議你們可以買一張台灣大,再加上一張其他SIM卡,前六天用熱點分享二個人用,其中分開時另一個人再啟用另一張SIM,而超過台灣大的六天後,則用另一張做熱點分享,這樣可以用到九天又滿足有單獨行程的需求。

      刪除
    2. 謝謝
      目前看上網拍的百度卡當第二張卡...

      刪除
    3. 你好,百度卡的APN好像是jpmob.jp,據說速度不是很理想,你要再考量一下,謝謝

      刪除
    4. 哇 那我可以選甚麼
      因為只有其中幾天集中使用
      其餘可以隨意
      想說選網拍的卡用一下...

      刪除
    5. 你好,其實這也是changes changes,因為也不是每次都會有災情,你或許可以問一下賣家的APN是什麼,盡量避開就好了~

      刪除
  55. 請問如果我一個人要去日本長達一個月,
    不時會看影片+玩手遊
    還會使用LINE和FB,請問買Eznippon 5G還是StudioA 2G+社群呢?
    抑或者別的2張搭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因為時間較長,再加上你有看影片習慣,流量大小比較難預估,你可以參考你自己以前的每月使用流量來選擇。如果要選擇社群的方案,現在WiHo×Freetel也有推出三十天3GB版本,會比較適合你的高用量。

      刪除
    2. 請教版大
      3/23晚機到日本廣島及大阪,2人跟團都會再一起,是否依照您上列的圖,選擇台灣大599方案較適合?

      刪除
    3. 你好,都已經跟團了,資料查詢的需求應該比較低,主要應該是打卡或傳Line,需不需要用吃到飽的,可以再想想。

      刪除
  56.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看了一下大和卡無限卡的APN是umobile.jp,跟櫻花卡和Studio A都是同一個APN,所以品質應該也還ok,就看你自己的需求。到時候我再把它整理上去比較表中。

      刪除
  57. 您好
    想請問到大阪京都6天
    Studio A、台灣大哥大日本漫遊通和瘋日卡哪一個比較推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依你選的這幾張,當然是台灣大哥大的方案比較好,因為價格最低,而且又吃到飽。

      刪除
  58. 你好~
    想請問如果去日本群馬縣工作一年
    本身又會用facetime,看影片,line等等
    需要跟家人聯絡~
    個人傾向吃到飽但價錢合理
    而且是需要一個人用(因沒有朋友共享)
    請問版大推薦哪個~爬文爬到霧煞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這麼長的時間,建議你到日本當地直接到電信行去辦月租費的方案,會比較適合你的需求。

      刪除
  59. 你好
    我們7月要去和歌山
    開車自駕
    會開導航報路
    請問台哥大這張吃到飽的
    使用流量上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台灣大是使用Softbank的網路,你可以查一下下面的網路含蓋範圍(因為不清楚你的行程),我自己看起來是蠻完整的
      http://www.softbank.jp/mobile/network/area/map/

      刪除
  60. 請問台哥大的網卡 和歌山順暢嗎
    我們同行八個人應該買幾張來分享比較好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和歌山的網路含蓋範圍請參考上面的回覆。至於八個人要買幾張,因為是吃到飽,所以主要看你們會不會同時行動,另外就是手機可以同時分享幾個設備,以iPhone來說,最多支援五個設備同時連上。

      刪除
  61. 你好,我與老公預計6月下旬至日本東京及中部自駕,共計18天。前4天在東京(民宿會提供WIFI機器),再來中間10天是中部自駕(都住旅館,沒有WIFI機使用),後4天在迪士尼(民宿會提供WIFI機器)。我主要負責查地圖、傳FB、LINE。老公則是網路重度使用者;但我們都不看影片。
    網上看了很久,真的好難抉擇要買哪種SIM卡。可以請你推薦嗎?(我用IPAD2、老公用IPHONE6 plus)我們形成一定都在一起,因為還有2個小孩!所以有熱點分享的也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簡單來說,你的需求就是10天的網路,但老公是重度使用者,那就建議你們使用吃到飽的方案。在吃到飽中,只有 Ez Nippon 11天的版本滿足你的需求,但要 1399元。

      我的建議是買二張台哥大的吃到飽,這樣子只要1200元,而且還可以使用到14天,所以如果剛好有臨時分開移動也可以有網路(搭配民宿的WIFI)。

      刪除
  62. 您好~想請問 10天吃到飽 日本DoCoMo Sim卡 3G無限流量吃到飽,我們要再京都騎單車,需要map導航~不知網路速度順利嗎?可建議用這個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因為每一張都是 Docomo 的網路,所以真的不知道你在說哪個方案?建議你可以依你要購買方案的APN查詢一下評價,來看大家使用速度的情況。

      刪除
  63. 請問打算跟團去函館、北海道 建議張sim卡呢? 為網路重度使用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重度使用者請選擇吃到飽的方案,謝謝。

      刪除
  64. 請問:我的手機只支援GSM1800, GSM1900, GSM850, GSM900,那台哥大的4g預付卡可以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GSM是2G的訊號,日本是不支援哦2G的哦。

      刪除
  65. 你好我的手機是NOTE4預計4月底到日本11天 可以推薦我用什麼網卡嗎? 網路重度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建議可以買二張台灣大,分別啟用,只要1200,這樣子最划算。至於手機是否支援,請自己確認一下,謝謝。

      刪除
  66. 你好 我們去日本10天,
    多在金澤、北陸(富山.五箇山.高岡)
    主要是line.臉書、查地圖
    (1)Studio A × FREETEL 的2GB
    (2)台哥大5+1 買2張
    請問哪一種比較適合???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看你們網路使用情況,如果不是重度,那Freetel應該就足夠了,但提醒一下,使用熱點分享人的社群流量是人納入在不計流量的範圍內,所以卡片要裝在比較常使用社群的人。

      刪除
  67. 請問Panasonic Lumix DMC-CM1 可用EZ NIPPON日本通上網卡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手機是否能支援請麻煩洽販售的人員查詢,謝謝。

      刪除
  68. 版大你好, 因為要去東京8天(行程會到黑部立山跟箱根)今天發現 有一個叫【七淘卡】類吃到飽8天流量3GB, 其介紹是用Softbank的網路,但網路上卻沒什麼評價!? 附上網址,http://www.simtoworld.com/products/japan-1
    想請問版大覺得建議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也是第一次聽到這張卡,我會再把它整理到比較表中。但提醒一下,郊區的地方Softbank的訊號會比較弱一點,這一點可以納入考量。

      刪除
  69. 您好,我本身機子是note3,中華電信,約五月要出國四天,但我第一次購買上網卡,我大概都使用在聽kkbox,看新聞,回line訊息,請問你建議我買那張sim卡,如果裝上網sim卡,之後換上我原本台灣的sim卡,line的對話記錄還會在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因為KKBox也算是影音(雖然沒有像影片這麼大量),所以建議也可以選擇吃到飽的類型,目前最超值的就屬台灣大的日本漫遊通599元。

      至於Line只要綁定電子郵件或FB後,就不會因為更換手機號碼而消失哦 ~

      刪除
    2. note3有的型號是不支援4G哦

      刪除
  70. 您好,請問去日本一天來回或二天,用什麼方案比較划算,僅查資料和地圖及line & fb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建議可以去拍賣找便宜的上網SIM,這樣子可以滿足你短途需求。不然你也可以看一下分享器,因為以天數計算,說不定會更便宜。比較如下網址:
      http://someguytw.blogspot.com/2017/04/Rent-Japan-WIFI-router-compare.html

      刪除
  71. 謝謝版大精闢分析與分享,小弟五月中會去北海道五天。基本FB、line、google都會用。比較特別的是會上傳一些影片等等。有在考慮台哥大那張,不知道是不適合呢,謝謝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不知道北海道是去哪裡呢?如果是札幌、函館、小樽等地沒有問題,如果是一些不常見的地方可能要考慮Softbank的分佈沒有這麼廣,可能要查詢一下訊號含蓋。

      刪除
  72. 請問我們要去日本九州9天會使用line,fb,map,瀏覽網頁,跟聽kkbox適用哪種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因為KKBOX的流量比較難抓,看這樣子應該要用吃到飽,但你的時間比較尷尬,時間剛好的是就酷日卡(8日),但網路上找不到相關的資訊,如果擔心的話可以買二張台哥大的漫遊通 ~

      刪除
  73. 你好,我要去京阪十日,可以建議使用那種?(我使用的是SONY Z5)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不清楚你的使用習慣,建議你可以參考上面的整理表格選擇一張適合的,謝謝。

      刪除
    2. 我要使用line.fb和查資料

      刪除
    3. 你好,建議你可以選擇 Studio A x Freetel 2GB的方案應該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刪除
  74. 請問我要去日本待10天你推薦哪種方案呢?(不看影片)只需要使用line及Goog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建議你可以選擇 Studio A x Freetel 2GB的方案,應該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刪除
  75. 我想問
    我要去北海道5天
    選哪張卡的訊號比較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NTT DOCOMO的訊號覆蓋率會比較好。

      刪除
  76. 請問大大
    遊北海道道東 道央哪一家訊號比較好
    NTT DOCOMO
    Softbank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比較了一下二家的分佈,其實看起來大同小異,但NTT DOCOMO在高速度4G的建設感覺比較廣一點。

      刪除
  77. 您好,我是預計5/27要去京都大阪玩五天,雖然您寫的很詳細但對第一次出國的我看的有點亂,想請教您我不是重度使用者但想要上網查查資料、用Line通話、google等等,那是使用Ez Nippon 6天吃到飽還是台灣大哥大? 哪個比較適合我的需求,另外設定APN我也不太會,希望簡單好用網路比較不會被降速的~ 非常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雖然不是重度使用者不需考量吃到飽,但你又不想設APN,那就建議買台灣大的漫遊通,只要到日本當地打電話開通即可,不需額外設定。

      刪除
    2. 您好,我非台灣大的用戶,這樣會有可能有多餘的漫遊費出現嗎??謝謝你!

      刪除
    3. 你好,台灣大的方案需要去門市購買預付卡,其中會含有開通漫遊吃到所需要的599元費用,你的手機要換成這張SIM,當開通後就可以使用該服務,若超過時間,也會因為儲值卡中沒有錢而無法上網,所以不會發生你所指的漫遊費超支情況。

      刪除
  78. 請問台哥大日本漫遊5+1與EZNippon 6日
    哪一個比較好
    台哥大 是4G嗎
    Ez是4G嗎 剛剛看到是到飽
    但又看到備註:無,12:15~12:45的時段全面限速為200kbps

    請問什麼意思 2人成行 哪一家網路卡分享速度比較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二家都是4G,也都是吃到飽,但Ez中午時段會限速,至於台哥大則是屬於漫遊,Ping值會偏高。
      至於哪家比較好,說實在會依當時使用情況而有差異,但還滿多人推薦用台哥大。

      刪除
  79. 您好,
    我要去沖繩兩天洽公,實際不到兩天,有遠傳 SIM 卡,
    網路需求不大,請問還是建議漫遊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遠傳漫遊每日上限399元,如果流量很小可以考慮,不然在PTT上有人會送日本上網SIM卡,可以看有沒有剛好有。

      刪除
  80. 您好,至黑部立山5日,一家三口,若使用台灣大哥的日本漫遊通,OK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查了一下,Softbank在立山、室堂、黑部平都有4G LTE的訊號,但中間路途就會只剩下3G的訊號了。

      刪除
  81. 您好想請問 我下個月要去東京五天
    會用line fb 拍照等等 算是重度使用者
    因為第一次出國所以不太瞭解
    不曉得哪個吃到飽sim卡比較推薦 麻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機是sony z5

      刪除
    2. 你好,Sony Z5有支援Softbank的4G訊號,你可以選擇台灣大的日本漫遊通,謝謝

      刪除
  82. 您好 我想請問我11月要去日本大阪京都,4個人8天7夜,用哪種會比較適合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4個人建議可以採用分享器了,請參考另外一篇文章的分析,謝謝。
      http://someguytw.blogspot.com/2017/04/Rent-Japan-WIFI-router-compare.htm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