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 星期五

[中國上網] 2017年免翻牆 使用LINE FB 之中國上網SIM卡方案比較與推薦 (含中港卡/VPN作法)

最近又接到要去大陸出差的要求,上半年應該會常常跑大陸

為了讓自己去大陸開心一點,所以決定要找個方便的上網方式

需求也很簡單,就是要能夠方便使用的 Line 或 Facebook,要查資料也能夠使用 Google 搜尋

這一些需求看似簡單,但你要是人身處在大陸,那通通都是不行的

你只能乖乖的使用微信 (WeChat) 或是百度搜尋,但這樣子總是有些不方便

為了這個需求,所以我做了一下功課,看有哪些方法可以滿足這一個小小的願望



1) 完全不用錢:透過 VPN 連線

這也就是俗稱的翻牆,因為透過 VPN,你的所有連線到會到 VPN 的伺服器上,再透過這個伺服器把你的連線轉到其他位址

所以只要 VPN 的伺服器沒有被大陸擋掉,你就可以順利的連到其他網站

現在 Apple Store 或 Google Play 搜尋都可以找到很多的 VPN 軟體

但,說實在的,我試用之後都覺得不是很好,因為如果你沒有花錢買 VPN 的流量的話,那些免費的 VPN 通常在熱門時段會很難連線

這裡介紹一個,我試用過覺得還 ok,叫 VPN Cat 的 APP [iOS 下載]

它算是全免費的VPN APP,雖然在熱門時段還是有可能連不上,但以我在大陸試用的經驗,覺得在可以接受的程度



那連線速度如何呢?我在有網路的環境下進行了測試,大家可以自己看一下

上面是採用 VPN 的連線速度,而下方則是原本的 WIFI 速度,果然有差,但是免費的就不要計較這麼多了



雖然這個方法免費,但是你一定要在原本就有網路的環境,例如是飯店或是公司

對於在外面趴趴走的人,可能就不是很適合了


2) 最簡單:申請台灣手機的漫遊

為什麼漫遊一樣可以上被封鎖的網站呢?因為它跟 VPN 的原理有一點像

你所有的連線需求都會先回到台灣的伺服器,再由這個伺服器轉送出去

所以自然可以繞過大陸的封鎖,所以你只要申請了漫遊,那這一些服務都可以繼續使用

雖然漫遊簡單,但它的費用可不簡單,其中最便宜的是遠傳電信,最貴就屬中華電信

但是因為這跟你原本手機門號是哪個電信業者有關,所以就算是最貴的,你也沒有得換

費率 1日 3日 5日 7日
中華電信 0.01 元 /KB 399元 999元 1599元 888元
5G定量
台灣大哥 上限1GB/日 268元
含10分鐘
768元 1268元 1268元
遠傳電信 0.01 元/KB 199元



3) C/P 最高:透過香港的中國移動或中國聯通進行漫遊

不想用貴松松的手機漫遊,那有更實惠的作法嗎?

是的,你可以選擇買中國移動(香港) 或 中國聯通(香港) 的預付卡,也就是俗稱的中港卡

這個方法跟方法 (2) 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我們不是透過原本的門號漫遊,而是透過額外買一張香港地區的電信公司的預付卡進行漫遊

但透過香港的中國移動或中國聯通漫遊,不是還是在中國電信公司的底下,那不是還是會被擋嗎?

因為在香港的中國移動(香港)或中國聯通(香港),實際上的伺服器是位在香港,而香港並沒有納入大陸的網路管制之中

所以當你透過他們進行漫遊時,你還是可以繼續使用 LINE 或 FB,完全不需要翻牆哦

中國移動目前是中國電信商中手機用戶最多的,就像是台灣的中華電信,而中國聯通則排名第二名,所以也跟台灣大哥大一樣,所以選擇這二家的網絡,不用擔心會發生問題

那你應該怎麼選擇呢?


A) 先看你的手機有沒有支援 4G

目中國移動與中國聯通支援4G的頻段如下:

中國移動:1900, 2300, 2600 MHz

中國聯通:700, 900, 1800, 2100, 2600 MHz

以 iPhone 6 而言,其支援的頻段為 900, 1800, 1900, 2100, 2300, 2500, 2600,基本上就是全部都有支援,所以如果你用更高階的,那當然就不會有問題

那如果你的手機沒有支援上述的頻段,那就請你一定要選擇中國聯通,因為中國聯通的3G是使用 WCDMA 的技術,與台灣一致,所以你可以繼續使用 3G上網

但如果是中國移動的話,它是使用 TD-SCDMA 的技術,目前台灣的手機多數沒有支援,所以當無法使用 3G時,你就只能使用慢到爆的 2G

所以不滿足4G LTE 網路頻段的,就請記得選擇中國聯通,至少可以使用 3G


B) 你需要使用電話功能嗎?或是長期會往大陸嗎?

如果你需要使用到撥打當地電話或是打回台灣,那請你選擇中國聯通的[跨境王4G香港號碼版]或是中國電信的[4G/3G 一咭兩地儲值卡]

這二張卡都是儲值卡型式,也就是你買了後,裡面是有一定金額的儲值金,這個儲值金,可以讓你拿來打電話或是拿來買上網包

但說實在的,因為裡面剩下的儲值金只有 HK$80 或 HK$114,這樣子的金額只能買 0.3 GB 或 0.2 GB 的方案,這樣子的上網流量有點低

但是這樣子的方案比較適合常往大陸跑的人,因為它的有效期是90天或180天

你只要再次儲值,就可以延期其使用的期間 (延期 30 ~ 180天)

儲值也很簡單,只要透過網頁就可以儲值,也可以使用信用卡進行儲值

所以如果長期的話,就會相對性變得比較便宜,而且網路使用期間又長達 30天

但它每個月扣掉 HK$6 的行政管理費,如果你裡面沒有錢的話,那這一張就會失效了




C) 如果只是單純出遊

那就看你的上網的需求,中國聯通有二種方案,一種是 4G LTE,一種是 3G WCDMA

所以在選擇時,如果要速度快的,就請記得選擇 4G 版本,那我建議就選擇中國聯通的[中港7日2GB上網卡]

因為它是 4G 的上網,而且有 2GB 的用量,如果你剛好有去香港的話,可以在香港的便利商店進行購買,網上也可以訂購,但寄來台灣要多加 HK$ 50 (約 200元台幣) 的運費

更簡單的,你也可以上奇摩、露天或蝦皮拍賣,目前看到約 460元就可以買到了

KKday 上面也有銷售,但價格(含運費) 比較貴要 595元,適合沒有在使用拍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目前 KKday 價格查詢)

另外,目前 Klook 上面也有在銷售,但又貴了點要 650元,但還有折價券可以使用,折價後會接近拍賣的價格 (目前Klook價格查詢) (文未有 Klook 的優惠折扣方式說明)

因為只是讓你單純的出遊使用,所以它的效期只有7日,而且不能打電話

但,其實這類的卡片也可以透過再次儲值來展延效期 (原本為開卡後30天),依你儲值金額,可以展延 30 天

所以如果你每次去的天數不長 (7天內),這到是一個可以參考的作法


延伸閱讀:中港7日 4G 上網卡實際使用經驗

D) 其他業者的中港卡

除了香港聯通、香港移動出的中港卡外,台灣也有業者與其合作,推出不同的版本的中港卡

都可以不需要翻牆就正常使用,它是採用中國移通的網路 (所以請確認有滿足 TDD-LTE/1900/2300/2600,不然就只能使用慢慢的 2G 上網了

目前有 4GB @ 5 天 或 7天的方案 (5天 / 7天價格查詢)

或是使用天達到 30天,中港澳合用的 5GB @ 30 天的方案 (30天價格查詢)

使用量比較大或是停留時間較長的人可以再參考看看

最後,把所有相關的中港上網卡方案整理在下面,大家可依實際需求進行選擇

Google Sheet 分享連結 [連結]



如果你真的忙到最後一刻還沒有時間買 SIM

那你還有一個機會,如果剛好是搭國泰或港龍,那在飛機上的免稅購物也還可以中國移動的上網方案

只是比較在香港或台灣買,都比較貴,要價 HK$140



延伸閱讀:日本上網 SIM 卡比較

延伸閱讀:日本上網 WIFI 分享器比較

延伸閱讀:韓國上網 SIM 卡比較

延伸閱讀:跨國上網 SIM 卡比較 (一次搞定全球 42國)



Klook 折扣分享

目前到 2017/10/31,Klook 有線上旅展倒數,輸入優惠碼「KLOOKOTF3」,就可以享有票券9折,其他活動88折 (上限折扣 400元,限3000組,每人限用一次)。[活動官網]

1) 如果你註冊時,沒有使用過其他人的新戶推薦連結的話,那你可以在優惠碼輸入「D3RR8」,可以獲得台幣97元的折扣碼,當消費滿 HKD$ 100 (TWD$ 386元) 時可以使用 (每人限用一次)

2) 但建議你第一次購買,可以先不用使用上述的折扣,你可以先使用第一次購買折扣,輸入 「KLKCANTD」,可以獲得台幣 40元的折扣,而且沒有最低的購買金額要求 (如果第一次沒有用,下次就沒有機會使用了)

3) 如果你已經是第二次購買的話,那建議你可以透過 Klook APP 進行購買,輸入優惠碼「MOBILE10」,可以獲得台幣 39 ~ 40元的折扣,而且沒有最低的購買金額要求 (僅限使用一次)

利益揭露:如果你透過Klook連結註冊/購買的話,我同樣也可以獲得 Klook 的推薦人回饋

優惠碼使用方式:在結帳的最後一步,點選「優惠券」


輸入上述的優惠券代碼,再點選兌換


你就可以看到優惠券可以折價的金額,最後再點支付即可





108 則留言:

  1. 您好,我留意到中移動香港另有出一種儲值卡「4G/3G數據及話音漫遊儲值卡」https://www.hk.chinamobile.com/tc/corporate_information/Prepaid_SIM/outbound_travelers_oversea/4G3Gprepaid-services-superroam.html

    該卡和一咭兩號有點像,不同之處是該卡每月僅扣行政費HK$2,而不買數據組合的話中國內地上網每天收費上限HK$68(一咭兩號收費上限HK$48)。而且中移動香港儲值300實際上可得410,也可以列入考慮因素。若您方便可以更新這張卡的資訊上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謝謝你的資訊,我會再把它列在比較表中的,謝謝。

      刪除
  2. 哈囉您好 讀完您的文章我大致對預付卡有更深的了解了 只是我有一個問題想請教您的事跨境王的部分是否上網也是無需翻牆就可以上網?那在內地也可以充值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是的,選擇中港卡在大陸只要開漫遊都可以不用翻牆就上網的。
      在內地當然可以充值,這些網站沒有被封鎖,所以使用當地網路就可以連得到。

      刪除
    2. 請問一下,手機在戶外使用中港7日4G上網卡,在有WIFI的地方就使用wifi,手機會不會發生google/instagram/gmail/line/fb立刻變成黑色打都打不開的問題嗎?
      看到網路上有人說申請了漫遊,又不小心疏忽連了wifi,就被封鎖這些系統,真的會這樣嗎?

      刪除
    3. 你好,我個人是用iPhone,在大陸4G和當地的wifi都有連,但沒有發生你說的情況,在使用wifi時,我就使用方法1的VPN來連線,就可以正常翻牆。說實在的,我不相信有連wifi就會讓你app掛掉的情況,我認為有可能是有開app的自動更新,結果更新不成功就停在那裡,但你只要再用4G就可以正常更新了,不是嗎?

      刪除
  3. 你好,請問中港卡如何查詢已用流量?是用手機內建的功能還是有網頁可以查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流量查詢可以到下面網址,使用電話號碼和PUK碼查詢流量。我自已是用手機內建來看流量使用情況。
      http://service.hk.chinaunicom.com

      刪除
  4. 您好,好感謝您的解說,我將去5天,所以直接照您介紹買中港卡,請問我們2人去,是否我開啟"數據連線與可攜式基台"的點項,另一人就可接收上網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是的,你開熱點分享,另外一個人開wifi連結你的熱點,這樣子二個人都可以上網了,謝謝。

      刪除
    2. 超級感謝您,第一次自由行,您幫了我很大的忙,再次謝謝您.祝愉快:)

      刪除
  5. 你好 想請問申請台灣的漫遊(台灣大哥大)到北京使用 但聽說iPhone到了當地沒辦法用LINE跟FB 申請漫遊之後也是不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目前我沒有聽說這樣子的情況。

      就像我說的,漫遊是透過台灣的主機在做資料的傳遞,所以不會被中國封鎖。如果你要申請漫遊就請直接在台灣申請好,到大陸去就直接開啟漫遊,避免發生什麼問題,謝謝。

      刪除
  6. 謝謝你的文章,找到你的文章讓我豁然開朗,找到最適合我出差三個禮拜該使用的網路連線方法

    回覆刪除
  7. 所以帶台灣手機及門號,網路分享器,就可使用line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二個方法:
      1) 原手機直接更換SIM卡
      2) 原手機,原SIM卡,再加上購買的行動上網分享器 (mobile wifi),把SIM放進去也行
      這二個方式都可以免翻牆使用Line

      刪除
  8. 您好:
    感謝你的熱心整理,對於到大陸使用電信的辦法豁然開朗,
    關於大陸跟港澳部分的通信跟上網部分,因為只有看到中港卡不分大陸香港皆可以上網使用,
    想請問「跨境王」也是適用大陸地區跟港澳地區嗎? 一樣可以通話跟上網對嗎?
    因為會在深圳與澳門待上一段時間,所以想做較詳細的確認,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跨境王也是可以滿中港流量包,所以大陸、香港的網路流量都有含,但於澳門沒有流量包,每KB是0.02元港幣,當日上限68元港幣。至於三個地方打電話都是可以,只是費率七些差異。

      刪除
  9. 請問我使用台灣手機門號綁定 LINE及微信帳號,我購買7日中港賞上網卡,在內地時要如何使用原來line
    wechat?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現在line都可以綁定電子郵件了,所以換手機號資料也不會不見。

      刪除
  10. 您好,我想請問放入這SIM卡時,原有台灣的SIM卡要拔除嗎~
    還有想請問您是在哪個賣家買的呢?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如果是單卡的手機,當然要把原本的SIM卡移除,如果是雙卡的手機,建議把中港卡放在第一個SIM卡槽,第二個SIM卡槽建議不要放原本SIM卡,但有些人放了也可以正常使用。另外,我是在蝦皮上購買的,你可以上網找一下看看。

      刪除
  11. 請問,我們全家4人要去張家界,如果要使用Line及上網,適合那個網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單純出遊可以選擇中國聯通的中港7日2GB上網卡,至於4個人要買幾張就要看你們使用網路的習慣來決定,謝謝。

      刪除
  12. 你好~若是我直接搭機到張家界旅遊,在當地換上中港sim卡再連上網的一樣可以使用line和FB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當然可以,沒有問題,一樣可以使用Line和FB。

      刪除
  13. 請問一下
    2個人到中國10天旅遊
    網癮者
    哪樣的方案合適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如果網路用量很大,那建議就一個人辦原電信業者的漫遊吃到飽,這樣子要用多少都沒有問題,只是費用也很貴就是了,謝謝。

      刪除
  14. 請問如果我iPhone從頭到尾都不換大陸門號!然後用另一直安卓手機開WiFi給未換卡這支iPhone用開飛航用WiFi不知道line/fb/google會不會被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可以,這樣子iPhone一樣可以上網,同時使用Line/FB/Google,沒有問題。

      刪除
  15. 請問一下我要去江蘇30天
    我應該要買怎樣的卡
    是不是應該要買效期是30天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是的,因為你的天數較長,建議可以買30日版。
      有二種選擇,一種是買帶號碼的版本的跨境王4G香港號碼版,但因為購買後裡面只有HK80的儲值金,不夠購買1GB/30日(HK118),所以你要自己再上網儲值,才可以使用網路,但好處是可以使用4G網路。
      第二種選擇是大中華30日1GB上網卡,特點是買了就可以直接用,但缺點是只能使用3G的網路。

      刪除
  16. 您好~
    文章裡的表格整理:【中國聯通_中港7日2GB上網卡】的網路類型是TDD-LTE
    (4G);【中國聯通_中港7日1GB上網卡】的網路類型是WCDMA
    (3G)。
    我的手機是ASUS_Zenfone 5_TOOF(A500CG),看說明書好像是無法接收到4G訊號,最高只能接收3G訊號。
    想請問一下,如上所述,如果我想買【中國聯通_中港7日2GB上網卡】,那它的網路類型是4G,是不是我的手機規格就不符合、購買後人在大陸插卡使用時無法成功使用行動網路呢?是不是我只能購買【中國聯通_中港7日1GB上網卡】了呢?
    盼解惑~非常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使用4G的SIM裝在3G的手機中,一樣可以正常使用,但只限中國聯通,因為它3G的技術與台灣相同。

      刪除
    2. 您好~謝謝您詳細的分析和分享!
      請問一下,要去天津-河南共十天,手機是4i小米,不知道可以用4G/3G中國國內10日數據卡嗎?會不會有跨省、網域的問題?

      刪除
    3. 你好,小米4i,剛好有支援TD-SCDMA,所以使用中國移動的SIM,可以同時使用4G/3G,沒有問題。至於跨省問題,因為是漫遊可以不需要擔心一件事情哦,謝謝。

      刪除
  17. 請問中港卡7日2GB的開通時間是
    從開通當下時間往後算7日
    還是是從開通當日的00:00開始算
    到第8日的00: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實測結果是7+1日,就是開通日不算在裡面,是隔天後的7天為有效期限,謝謝。
      例如6月9日下午1點開通,可以用到6月16日的23:59分。

      刪除
  18. 假如要去大陸留學 算長期(67年)待在那邊 又想用line fb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賴 還是fb讓我直接聯絡你嗎
      有很多問題想問

      刪除
    2. 你好,長時間建議用翻牆的方式,因為養一張中港卡有一點不划算。網站上有我的mail,可以透過郵件溝通,謝謝。

      刪除
  19. 請問...我可以A手機用你的方法一 然後分享網路給B手機(WIFI)
    請問這樣我的B手機是否就可以直接用FB.LINE.GMAIL??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如果你的A手機可以用3G/4G上網的話,的確可以用熱點分享+VPN,讓B手機翻牆上網,謝謝。

      刪除
  20. 家人預計七月初需去合肥工作1個半月,純粹想傳賴和上臉書報平安,不知推薦哪個方案比較好
    *他是使用sony z1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長時間建議購買當地的SIM卡,再用方法一或網路上的翻牆APP來使用line或FB,雖然麻煩了點,但整體的費用比較低,謝謝。

      刪除
  21. 請教您:

    是不是 “跨境王 4G香港號碼版“,買了譬如 1 GB (HK 118) 之後,在台灣或中國,都可以很方便地用台灣信用卡儲值?(我若要去中國三個月,是否能一下儲多一些錢,以便保證我的卡 能維持三個月有效?) 它一買好,去中國就能上網嗎?還是得經過一個 “開通” 的動作?

    由於我明春可得去上海出差三個月,現在非常焦慮,因為公務上的 FB 是我在維繫的,日常使用的又是 gmail 信箱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插入卡片到中國或香港打開手機,完成設定就開通了,不用再上網或額外開通。
      至於儲值的話,需要開通後才得電話號碼(會透過簡訊給你),到時候就可以用台灣的信用卡進行儲值,每次儲值就會延長使用期限,最長一次延長90天,詳細情況可以連下面網頁瞭解一下,謝謝。
      https://m.cuniq.com/tw/data-card/great-china/cross-border-king-hkno.html

      刪除
  22. 您好 想請教 如果要去中國待一年時間
    會去申辦大陸號碼使用的是iphone手機
    有比較適合哪種方案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不好意思,中國的門號方案沒有研究,要再麻煩你直接到中國電信業者的門市做詢問,謝謝。

      刪除
  23. 您好

    因為7/8~8/12這段期間要去北京實習,想請問這樣的話是不是比較適合辦理《跨境王 4G 香港號碼版》然後再上網儲值港幣50元?因為這段期間需要使用wechat來頻繁聯繫,對於流量我又非常沒有概念....

    再麻煩您回覆了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可以的,不夠的話可以再儲值購買即可。至於不足的幾天則可以依流量來計費使用即可,謝謝。

      刪除
  24. 請問我30天內儲值可延長七天,那七天到前再儲是否可再延七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可以,原本的7天還是會持續使用或使用完流量,第八天後再展開新的七天,謝謝。

      刪除
  25. 你好,我想請教,如果我預計七月中旬要去上海我想使用中港7日4G上網卡一張,中間會使用臉書、google map 及line,且中間會使用line打電話報平安及KKBOX 聽音樂,這樣上網是足夠的嗎,因為只有一個人要去所以很擔心網路會不夠用!
    所以希望可以給為一些回覆和建議。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流量的多寡我真的很難告訴你,從你的使用中,FB的影片和KKBox是流量偏高的項,建議可以酬量使用,謝謝。

      刪除
  26. 你好
    我想要用方法ㄧ的方式上網,但因為手機是iphone,已更新到ios10.3.2,所以VPN的類型中沒有PPTP,只有IKEv2,IPSec,L2tp,想問這樣還可以用方法ㄧ上網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發現我手機更新後也沒有PPTP的選項了,預計七月初會再去大陸一趟,到時候再回來更新一下,謝謝。

      刪除
  27. 您好;謝謝您的分享!想請問我8/13---8/27中要去大陸.要用何種方式上網省錢.又好用!我是單卡iphone.自己的號碼還是會用到!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如果你要使用自己的原號碼,那你只有手機漫遊的這個方式可以選擇了,謝謝。

      刪除
  28. 您好,請問大中華30日1GB上網卡 可以在國泰飛機上購買嗎?或者是香港機場當地買?
    如果容量用完了想要儲值上網容量要如何儲值呢?是上網儲值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大中華的卡可以在台灣的拍賣上面購買,當儲值的錢不足時,可以直接上網儲值即可,謝謝。

      刪除
  29. 您好,因為會在大陸待17天,請問該選擇何種方案比較划算?另外,VPN的名額平常會很難搶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目前我人在大陸,發現imfreevpn已經無法使用了,所以需要再看看網路上其他VPN APP的作法。
      因為不知道你的個人網路使用情況,先建議你購買1.5GB「中國移動的4G/3G中國國內10日數據卡」,不足多數到時候再額外購買儲值使用,這樣子可以使用到20天,謝謝。

      刪除
  30. 你好:
    請教您如果用台灣大哥大的漫遊吃到飽可以開分享給同行者嗎?是不是也可以免翻牆?哈哈因為客服說不確定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使用漫遊可以開分享給其他設備或同行友人,他們一樣不需翻牆即可以使用,謝謝。

      刪除
  31. ㄓㄝ您好:請問我八月要去北疆旅遊13天,只須上網搜尋和line及fb功能,那這樣是要選擇哪種比較適合 北疆的上網訊號能使用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北疆的訊號好不好,我很難知道,但我相信會比大都市差很多,在收不到4G訊號時會轉成3G或2G,所以建議要買中國聯通的,這樣子3G訊號才會收得到。所以依你天數可以買2張7日版本,或是直接買30日的,這個端看你個人用量決定,謝謝。

      刪除
  32. 請問若去湖北三個月左右,有沒有推薦比較省的上網方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因為去的時間比較長,建議你買有門號方案後儲值,再透過買上網包的方式,可以選擇跨境王或者是一咭兩地的方案,謝謝。

      刪除
    2. 好的,感謝你的回覆��

      刪除
  33. 你好,請問你有使用過博元訊息的中港卡嗎?有儲值過嗎?可以用台灣信用卡購買儲值券嗎?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看了一下博元的網頁,看起來是他們與電信業者洽談的方案,並非上述介紹的方案,所以建議你還是需要再詢問一下博元,才能瞭解他們的作法,謝謝。

      刪除
  34. 因為8/18~9/6這段期間要去上海成都做活動,會帶兩支手機~一支原本的台灣門號,一支iphone,想請問您會推薦哪一種方案,太感謝你提供ㄉ訊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依你的天數可以買中國移動的10天版,到期後再儲值一次,再購買10天流量,應該就足夠你使用,謝謝。

      刪除
  35. 請問購買中國移動7天版的網卡 原來使用的通訊軟體是否需要重新登錄? 綁定手機號碼的帳號是否還能使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請確定通訊軟體是否已經綁定e-mail或FB,如果有的話,都不需重新登錄或設定,謝謝。

      刪除
  36. 你好 我想請問
    我是要去深圳工作的 不是出差
    我可以怎麼解決中國門號的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建議你在中國辦門號,再用VPN的App來翻牆,這樣子才能長久使用,謝謝。

      刪除
    2. 您好,
      您建議在中國辦門號,再使用VPN APP來翻牆;不建議使用中港卡嗎?因為我是要到廣州工作,所以手機與筆電要如何使用Line, FB, PTT會比較好呢?預計會使用到電話的問題,還請您幫忙建議,謝謝。

      刪除
    3. 你好,是的,長期工作還要辦當地門號,有需要時再用VPN翻牆會比較方便,謝謝。

      刪除
  37. 請問改插入中港卡後 LINE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例如記錄消失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請確定通訊軟體是否已經綁定e-mail或FB,如果有的話,都不需重新登錄或設定,謝謝。

      刪除
  38. 您好,非常感謝您幫我們整理了這麼實用的資訊,但還是想問您一點問題。
    我和家人下周要去上海旅遊,也就三四天左右
    需要滿足可以上line或facebook,也能有中國的手機門號以致於可以使用快D或DD等軟件來打車,請問用怎麼樣的方案最合適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的建議是,如果你們多人出遊的話,要不要有人辦中國當地的預付卡,其他人在買中港卡,這樣子就可以同時上Line跟FB,又可以使用DD打車,謝謝。

      刪除
  39. 謝謝您的分享!但還是有些問題想請教您。
    我和幾個同事十月初要去上海、北京出差,12天左右。從美國出發,我們拿的都是美國的手機門號。需求大概就是希望有1GB的網路和能夠打電話聯絡中國當地的客戶。

    請問拿美國手機,換上中國的SIM卡,就可以翻牆嗎?請問哪個方案比較適合我們呢?
    SIM卡有辦法在上海機場買的到嗎? 或是網路上買然後寄到美國?

    不好意思那麼多問題,麻煩您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依你的情況,我的建議是到當地辦電話卡,選擇可以通話與上網的方案,再透過方法一的App來做翻牆動作。因為使用中國SIM卡是一定要額外進行翻牆,而香港SIM又沒有提供海外寄送服務,所以會建議你上述方式,謝謝。

      刪除
  40. 請問三星A5的手機,本身沒有升級4G
    我要到深圳一個禮拜
    那這樣我要用什麼方案比較好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如果手機沒有4G的話,建議使用中國聯通,因為至少有3G可以使用,依照你的天數我還是建議買2GB的版本,雖然沒有4G,但他會自動轉成3G的訊號,流量也比較高,謝謝

      刪除
  41. 你好,我下週要到香港兩天、深圳一天~
    這我應該買哪一種的呢?
    我只希望有網路即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建議你可以買中港卡4G網路2GB/7天,剛好香港和深圳都可以使用,謝謝。

      刪除
  42. 你好,請問有碰過使用時中港七日卡, fb的照片出不來嗎?
    ps.我家人目前在大陸,第一天po文時,打卡位置和文字都有出來,惟獨照片沒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不好意思我沒有碰過這個情況,但如果你在台灣看得到照片,那可能只是香港聯通的問題,照片應該還是有正常傳成功的,謝謝。

      刪除
  43. 你好,我下個月要到武漢出差一個月,想請問你會建議我使用哪一種方案呢?謝謝您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不知道你的網路用量如何呢?
      1) 如果不一定的話,可以選擇像「跨境王4G香港號碼版」或「4G/3G 一咭兩地儲值卡」,依你的流量再進行儲值並購買流量
      2) 如果要簡單一點的話,低流量可以選擇「大中華30日1GB上網卡」(但只有3G網路),而高流量可以選擇上網寶的「中港澳30天5GB免翻牆」(有4GB網路,https://goo.gl/e1bzHr)

      刪除
  44. 我每年去大陸3~4次,每次停留不會超過一星期,用哪種模式好呢?我用的是HUAWEI NXT L-09的手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個人出差也差不多是這個情況,我是每一次都買聯通2GB中港卡,有時候還可以多買幾張來節省運費,謝謝。

      刪除


  45. 你好

    我預計與母親2人 11/11-11/15  到北京旅遊5天
    我須要使用LINE與臺灣家人聯繫及少量的FB上傳照片
    還有需要回覆蝦皮.商店街等個人賣場留言等
    請問您建議哪種卡適合。謝謝您。

    PS:我使用的是4G手機
    【ASUS】ZenFone 4 ZE554KL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目前最便宜的方案就是中國聯通的7天2GB的4G上網卡,可以滿足你的需求,謝謝。

      刪除
  46. 哈囉,您好,請問一下我12月要出差一個月,分別到宜昌、北京和天津等等地方,有什麼推薦的嗎?因為我們是三人一起出差,想知道這些方案是否能夠分享熱點給其他人,我們想找的是吃到飽不降速的,有在考慮漫遊還是買網卡,網路上找不太到長時間的方案,因此向您詢問,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這一些方案都是可以熱點分享,沒有問題,但我覺得要考量你們會不會分開移動,如果會的話建議還是要大家準備一張SIM。
      長天期目前有二個選擇,流量少可以用中國聯通1GB的版本,流量多可以用上網寶5GB版本https://goo.gl/wNDTkG
      基本上沒有吃到飽,因為超量都會降速,謝謝。

      刪除
  47. 您好想請問
    如果兩個人要到深圳長住可以使用哪個方案比較好呢?
    今天才看到您的文章
    但後天就要出國了~天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使用的是iphone4G台哥大

      刪除
    2. 你好,長時間的使用,還是辦當地的門號,再找一個適合的VPN軟體來使用,會是比較好的作法,謝謝。

      刪除